淡江大學物理系「鑽石薄膜」的應用研討會

活動內容:

鑽石薄膜鍍膜技術之發展日新月異,其品質及鍍膜速率已達到製造寶石級鑽石之程度,具無限商業應用潛力,是諸多鑽石薄膜應用中最受到矚目之技術。國際上之相關技術開發以美國卡內基研究中心(Carnegie Institution of Washington)最為領先,擁有數十個相關專利。
奈米晶粒鑽石(Nano-crystalline Diamonds, UNCD) 與超奈米晶粒鑽石薄膜(Ultra-nano-crystalline Diamonds, UNCD)的特性,在許多方面都比微米晶鑽石薄膜(Microcrystalline Diamonds, MCD)更優越;例如:較低的磨耗係數、更寬廣的半導體特性(P-, N-type皆可),及更高的導電率,因此在各種領域的應用上具有更大的潛力,近幾年來奈米(超奈米)晶粒鑽石薄膜合成成為相當熱門的研究主題。
淡江大學為推廣「鑽石薄膜」的應用,特地邀請歐洲「奈米(超奈米)晶粒鑽石薄膜」的泰斗:比利時Ken Haenen 教授(Hasselt University),英國Oliver A Williams教授(Cardiff School of Physics and Astronomy) 以及英國Richard B. Jackman 教授(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來台介紹歐洲相關研究之狀況及有關「奈米(超奈米)晶粒鑽石薄膜應用」之潛力。並商請卡內基研究中心單晶級鑽石薄膜之泰斗-顏志學博士來台介紹「單晶級鑽石薄膜」之成長相關科技。

活動時間:

2013/10/10 09:00 ~ 2013/10/10 17:00

報名時間:

2013/09/09 08:00 ~ 2013/10/06 22:00

活動地點:

淡江大學淡水校園騮先紀念科學館S104教室

報名人次上限:100 名(目前報名人次:99)
預估錄取名額:10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企業人士
參考網址:活動網站    





聯絡單位:物理學系
聯絡人:
聯絡電話:02)2621-5656轉2521或2578
傳真:(02)2620-9917
電子信箱:phys@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