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華民國海洋及水下技術協會年會暨 第20屆水下技術研討會暨科技部、文化部成果發表會

活動內容:

本研討會過去皆以推展海洋及水下工程技術、水域開發利用為主,比較少探討文化面向的議題,因此研討會主要與科技部結合。但自從104年12月公布《水下文化資產保存法》後,所有水域開發都要進行水下文化資產調查,此項工作結合了海洋史、水下考古、水下探測技術等,使得整合水下技術與水下文化資產保護成為一個重要的課題,例如,近期由經濟部能源局負責推動的「千架離岸風機計畫」的過程中,水下文化資產調查即是一個重要的工作。文化部作為水下文化資產的主管機關,本研討會結合文化部成果乃成為趨勢。

  因此,本次研討會的特色即是結合了水下科技與水下文化資產,探討水下技術、水域開發與水下文化資產保護的相關議題。研討會名稱從原有的「水下技術研討會暨科技部成果發表會」擴充為「水下技術研討會暨科技部、文化部成果發表會」,研討日程從原有的一天延長為二天,使原有僅偏重於水下科技研究成果的發表會融合了水下文化資產的元素,對於學術界跨領域整合研究、海洋產業發展、政府間跨部會協調,相信都有正面的效果。

活動時間:

2018/05/11 09:00 ~ 2018/05/12 17:00

報名時間:

2018/04/01 08:00 ~ 2018/04/30 17:00

活動地點:

HC守謙國際會議中心

活動時數:18.5 小時
預估錄取名額:20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





>研討會收費標準
僅參加上午會員大會之會員,不額外收取費用;會員請繳交107年常年會費:團體會員15000元、個人會員500元
參加下午20屆水下技術研討會暨科技部、文化部成果發表會,會員、學生收取註冊費600元,非會員收取註冊費1000元(現場報名:會員、學生收取註冊費700元,非會員 收取註冊費1200元)
>繳費方式
於公佈錄取後會再通知繳費方式

聯絡單位:海洋及水下科技研究中心
聯絡人:施亭亦
聯絡電話:0928843090
傳真:
電子信箱:mandy83071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