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環遊世界,一段與世界相遇的故事>>By葉士愷

活動內容:

故事從一份滿是紅字的體檢報告開始,在新竹擔任工程師的士愷,得知健康亮起紅燈後,開始改變生活型態,找尋關於未來的答案。他接下了外派新加坡的任務,並選擇用沙發衝浪來探索自我。幾年前的時間裡,他接待了超過400位沙發客。他和這些詩人、冒險家、瘋子、學生、流浪者相識,交流故事和價值觀。來自46個不同國家的沙發客,打開了他的眼界。無條件的信任,不求回報的分享,讓他更勇敢,更認識自己。太陽花學運期間,他看到了烏克蘭學生拍攝的聲援台灣影片Ukraine Supports Taiwan in 20 Languages,深受感動。不顧外交部的紅色警示,他一個人飛到內戰中的烏克蘭,當面和影片製作人致謝。在革命聖地獨立廣場前,他反思台灣的現況,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
講者介紹:
葉士愷
畢業於交通大學電子物理系和顯示科技所。最喜歡問自己「我想要怎樣的未來?」,並持續將想法付諸行動。在新加坡度過兩年的外派生活,完成烏克蘭之旅後,回到臺灣。藉著400位沙發客帶來的養分,著手進行為臺灣發聲的計畫。

活動時間:

2018/05/29 19:00 ~ 2018/05/29 21:00

報名時間:

2018/05/11 08:00 ~ 2018/05/28 22:00

活動地點:

文學館 L406

活動時數: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30 名(目前報名人次:29)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
參考網址:活動網站    





聯絡單位:課外活動輔導組
聯絡人:英語會話社林倢筠同學
聯絡電話:0910268162
傳真:
電子信箱:jamie86101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