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品德教育系列活動山丘上的心靈對話—學思知行營

活動內容:

「學」習發生在每一個瞬間,
「思」考讓我們有無限可能,
「知」道和做到往往差一步,
「行」動是最好的解答方式。

營隊內容:
構成幸福的東西並不昂貴,一個人是否幸福跟身份、地位、美醜、愚智、貧富無關,因為「品德」才是通往幸福的最重要關鍵。營隊內容是各種重要品德,透過體驗活動與思辯討論,認識這些品德的意涵以及重要性,進而懂得經營自己的幸福人生,構築美好社會。四天的活動不是知識的灌輸,而是由個人思索和集體討論一起找出合理的解答。

營隊特色:
養成思考的習慣:參與討論和對話,自主、容忍、簡樸、自我價值、友情、感恩六大議題一次滿足。

接受挑戰:在公開場合積極表達自己的想法、主動承擔責任;精采有趣的思辨咖啡屋不僅讓你有講話的機會,還可以增加講話的智慧。

從別人那裡瞭解自己:參與群體活動,從與他人的互動中重新瞭解、省思自己。


備註:
1.線上報名者請於107年1月19日前,至課外組(SG315)繳交600元活動費用(200元保證金+400部分負擔)。全程參與者,保證金將於107年1月27日營期結束時無息返還,若無則作為營隊基金。

2.本活動進行時間為4天3夜,晚上將於淡水校園松濤館住宿。

活動時間:

2018/01/24 09:00 ~ 2018/01/27 13:00

報名時間:

2017/12/25 08:00 ~ 2018/01/19 17:00

活動地點:

商管大樓 B

活動時數:48.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60 名(目前報名人次:21)
預估錄取名額:60 名
活動對象:學生





聯絡單位:課外活動輔導組
聯絡人:李庭瑜先生
聯絡電話:校內分機2220
傳真:
電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