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講座14--敲開職場⼤⾨-跨界⼒&軟實⼒

活動內容:

⼈⼯智慧時代來臨,職業快速轉換,擁有⼀技之⻑即能確保⼯作飯碗的時代已漸遠,你(妳)做好準備了嗎?
企業不能說的秘密,往⽇著重⼯作技能的企業主,如今更重視的是看不⾒的職場軟實⼒,你(妳)具備了嗎?
⼈⼈想擠進的搜尋引擎巨擘 google 表⽰:員⼯的多元化背景增加錄⽤機會...你(妳)擁有跨界⼒?

【講綱】
1.多元職涯時代來臨-
智慧時代,產業版圖快速變遷,斜槓(slash)、零⼯經濟(gigeconomy )、⾃由⼯作者(free lancer)等新職務⾝份已漸崛起,跨領域多元職涯已成趨勢。
2.就業市場⼤翻轉-
各產業⾛進『科技公司化』,造就資料經濟職務近年需求⼤增,市場上同時也出現了即將『消失的地雷職務』。
3.跨界⼒&軟實⼒才是⺩道-
未來企業要的是具備移動⼒的⼈才,擁有跨界⼒即擁有移動⼒,如何充實⾃我職能廣度將是未來重要課題。3C世代,新鮮⼈也許對3C科技產品具備⾼敏感度,但相對缺乏⼈際溝通及同理⼼,造成企業的困擾,職場軟實⼒已成為錄⽤關鍵因素。
4.職前軟⾝操-
透過四步驟:尋找志業、建構職涯藍圖、盤點軟硬實⼒、搜出好公司,開啟正確的職涯脈絡。

【講師】張雅慈
【現職】
職涯顧問/國民中學多元教育指導老師/在呼吸手工皂 C. C. SOAP 負責人
【經歷】
遠東國際商業銀行(FEIB):企業金融部/高級辦事員
澳盛銀行(ANZ):商業金融部/業務副理
花旗銀行 (Citi):商業金融部/業務副理
帕格尼尼補習班:國小英文老師

活動時間:

2018/12/13 12:00 ~ 2018/12/13 14:00

報名時間:

2018/12/06 12:00 ~ 2018/12/13 10:00

活動地點:

鍾靈中正堂Q409

活動時數: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200 名(目前報名人次:23)
預估錄取名額:200 名
活動對象:學生、職員





聯絡單位:諮商暨職涯輔導組
聯絡人:鄭德成
聯絡電話:2350
傳真:
電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