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U Global Exploration Program國際體驗學習計畫-多元文化與全球社會課程報名

活動內容:

★★★1月27日之後報名者,國際處將於第一次加退選後另送選課名單至課務組進行加選,請務必先出席第一堂課。

2015年,國際處「行遠多識海外見習計畫」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大專校院鼓勵學生赴海外進行國際體驗學習試辦計畫」補助,選送本校26名學生分別赴日本、紐西蘭、法國等地進行海外見習。許多參與學生藉由參與本計畫,實現第一次出國旅行的夢想。更有學生透過本計畫,讓世界看見台灣,也將世界帶進台灣,例如國企系許元誠等五名同學所組成的團隊遠赴比利時觀摩街童教育組織,作為建置台灣偏鄉才藝資源整合平台的參考,並至米蘭世博擔任「OPTOGO 外帶台灣館」計畫志工。

2016年,國際處將再次推出「TKU Global Exploration Program國際體驗學習計畫」, 本年計畫最大特色為結合未來學通識課程「多元文化與全球社會」,課程內容將包括國際移動資源介紹,邀請校外講師蒞校分享他們的海外學習經歷等,以引導同學規劃出更具深度的海外見習提案。 申請者必須於下學期修習未來學通識課程「多元文化與全球社會」課程,並自行規劃至少 2週以上的海外見習提案,補助活動類別包括打工換宿、遊學、自助旅行、公益旅行、國際競賽等。提案內容經面試審查通過者,每人補助至多新台幣2萬元。

★選課方式
(1)「多元文化與全球社會」課程採人工選課,請同學們於活動報名系統完成報名程序,報名時請務必上傳附件保證書,如未上傳恕不受理。
(2)經國際處審查符合申請條件者,以先報先得為原則,如超過選課上限50人,第50名以後所有報名者,將另安排面試選出可加簽之名單。

★課程資訊
授課老師 : 未來所宋玫玫專任助理教授
課程類別 : 通識教育課程-未來學學門
上課時間 : 星期二 9,10節 (16:10~18:00)
上課地點 : B702教室
學分 : 2

★申請條件
身分:具中華民國國籍並於學校就讀1學期以上之18至30歲在學學生,不含應屆畢業生、延畢生及碩士在職專班。

活動類別:打工換宿、遊學、自助旅行、公益旅行、壯遊體驗、國際志工、國際競賽等,需自行規劃,不可透過學校或民間機構代辦。(不包括留學、交換學生、實習、參與國際會議)

其他條件:
(1)申請者不得領有學海獎學金
(2)如已獲行遠多識海外計畫獎勵,不得再次申請本計畫。
(3)無大三出國、交換生經驗者優先。

★★詳細計畫介紹及申請規定請詳附件簡報說明。
★★★因期末活動、會議較多,如有任何問題,建議以E-mail來信詢問:auix@oa.tku.edu.tw

活動時間:

2016/02/16 08:00 ~ 2016/06/14 17:00

報名時間:

2016/01/11 08:00 ~ 2016/02/19 17:00

活動地點:

商管大樓 B702

活動時數:36.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80 名(目前報名人次:49)
預估錄取名額:50 名
活動對象:學生





請務必上傳附件保證書掃描檔,未上傳者恕不受理。如無法上傳,可直接將同意書寄至本處: auix@oa.tku.edu.tw
(來信請務必註明系級、姓名)

聯絡單位:國際暨兩岸交流組
聯絡人:楊鳳僊
聯絡電話:02-26296579
傳真:02-26296582
電子信箱:aui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