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在科技之外的生活空間(視訊連線)

活動內容:

Connecting.TW Forum 連結台灣專題講座
一、題目:科技人在科技之外的生活空間
二、主講人:陳馭虹, Senior CAD Manager, Crossbar Inc.
三、主辦單位:大同大學
四、時程:
  10:00~10:20 報到進場
  10:20~10:25 開幕致詞
  10:25~10:30 講者簡介
  10:30~11:30 專題演講-科技人在科技之外的生活空間
  11:30~11:50 問題與討論
五、主講人簡介:
  陳馭虹 (Yuh-Hong Chen),畢業於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電機系,美國猶他大學電機工程碩士。目前在美國加州矽谷 Santa Clara 的 Crossbar Inc. 擔任 Senior CAD Manager (資深電腦輔助設計經理),專門從事 ReRAM IC設計製造的開發流程、綫路佈局以及規格審核的工作。陳馭虹在CAD部門,擁有近三十年的工作經驗,在矽谷,先後服務於 Mentor Graphics, MRT, ICS, IDT, Synaptics,經手過超過200多次 tapeout、40 多枚有關 Display、Video、LCD、Touch Sensor、HDMI、 DisplayPort、Memory Interface 方面的 ASIC,,與工具軟體公司 Cadence、Synopsys、Mentor Graphics以及各個晶圓公司:臺積電、聯電、中芯、IBM及Silterra 合作關係非常良好。
  生活在矽谷,擔任三十多年IC工作的工程師,陳馭虹在平日工作繁忙之餘,以寫毛筆書法為生活調劑。也經常發表散文,小説。並多次在僑界年節喜慶會宴當中,擔任義工,現場表演或是展示解説自己的書法研習心得。
  科技人的生活,是無止境的追求更前衛,更細微的新知,要保持不斷的領先,必須不停止的在科技界接觸各種最新的訊息。ReRAM極有可能是下一代的記憶體,它的儲存量以及速度,將會改變所有電子商品,這是陳馭虹與他的團隊,目前不斷研究創新開發,期望在最短的時間之内,能大量生產,成爲市場上的主流。
  工作忙碌之餘,陳馭虹拿起毛筆寫書法,尋求平實樸素古人的詩詞雅興,在墨香當中,反向尋求質樸的心中寧靜,在科技生活中,恬淡的增添生活趣味。

活動時間:

2017/05/05 10:00 ~ 2017/05/05 11:50

報名時間:

2017/04/28 17:00 ~ 2017/05/04 17:00

活動地點:

覺生綜合大樓 I601 (視訊連線)

活動時數: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100 名(目前報名人次:9)
預估錄取名額:4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





聯絡單位:教學支援組
聯絡人:陳麗婷
聯絡電話:分機2654
傳真:
電子信箱:fkq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