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講座「不被認同才與眾不同」-Alizabeth 娘娘

活動內容:

「我們生活於社會,並在社會下共生存」,每當我們打開電視,膚色、種族、階級等社會刻板印象屢屢呈現在我們眼前,無時無刻且無所不在。面對到模糊又片面的訊息,往往在不自覺中,已潛移默化進入了我們每個人心中的成見,影響著我們的一舉一動。

如何在資訊爆炸社會,不被片段訊息、驚悚觸目標題所影響,獨立思考並做出的完整的判斷,避免太快陷入偏見與刻板印象,學習留意並覺察自己的刻板印象便是相當重要的一個課題。

本學期心為推廣活動主軸以「認識與辨別自我刻板印象」作為主題,期許邀請了不同背景的各行各業名人分享其人生階段的生命故事,透過楷模(model)的人生經驗,跳脫出電視框架成見,減少陷入非黑即白、定型化思考方式,更進一步從不同的生命觀點,學習透過不一樣的角度看待所處的世界,並開展新的選擇。

「螢幕鏡頭以外的故事」名人講座-本場次為Alizabeth 娘娘主講「不被認同才與眾不同」

註:出列席人員請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或佩戴口罩,如有發燒、感冒、咳嗽、流鼻水、嗅/味覺異常或其他身體不適之症狀者,請勿出席。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21/03/24 18:00 ~ 2021/03/24 20:30

報名時間:

2021/02/25 08:00 ~ 2021/03/22 17:00

活動地點:

鍾靈中正堂 Q409

活動時數:2.5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300 名(目前報名人次:262)
預估錄取名額:25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





聯絡單位: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聯絡人:林仲威
聯絡電話:2013
傳真:
電子信箱:149931@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