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的興起與轉變--淡江大學高教深耕計畫系列講座

活動內容:

講題:淡水的興起與轉變
主講人:歷史系 李其霖 副教授
主持人:資圖系 林信成 教授
日期:110年9月16日(四)
時間:13:30 - 15:30
地點:線上講座
網址:https://meet.google.com/kxn-ybyc-qzr

內容簡介:
  很會說故事的李其霖老師又來了,這回將為大家細說淡水的興起與轉變,包括:一、淡水的住民;二、外國人在淡水;三、貿易港與移民港;四、貿易和產業;五、觀光和古蹟。
  回顧1862年,淡水正式開港通商;1872年,馬偕博士成為來到淡水的眾多外國人之一,深深影響了淡水及北臺灣;明年(2022年)就是淡水開港160周年暨馬偕抵淡水150周年紀念!
  一百多年來,淡水無疑成了北臺灣最具歷史深度與文化底蘊的城鎮。接下來幾個月,我們將舉辦一連串講座活動,為值得紀念的2022年熱身。首場講座由李其霖教授先發,講述淡水的興起與轉變,竭誠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指導單位:淡江大學文學院
主辦單位:淡水維基館、數位人文與數位典藏研究室
合辦單位:淡江大學資圖系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21/09/16 13:30 ~ 2021/09/16 15:30

報名時間:

2021/09/02 08:00 ~ 2021/09/16 10:00

活動地點:

線上:https://meet.google.com/kxn-ybyc-qzr

活動時數: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80 名(目前報名人次:78)
預估錄取名額:8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其它





聯絡單位:資訊與圖書館學系
聯絡人:陳精芬
聯絡電話:2335
傳真:26209931
電子信箱:tab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