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敘事工作坊:《淡江電視台》與《蘋果新聞網新調查中心》實作工作坊

活動內容:

《淡江電視台》與《蘋果新聞網新調查中心》數位敘事實作工作坊,希望教導學生數位媒介的本質,透過兩次的實作課程:一是「新聞視覺化:用資料說故事」:包括如何用資料說故事、新聞視覺化的原則、香港SND視覺敘事工作坊心得以及實例操作。二是「手把手教你做數位報導」:包括如何使用現成工具製作資料圖表,如何使用google地圖,又如何操作WIX網站。我們希冀經由兩次的實作工作坊,使同學具備使用文字、影像、聲音等「數位敘事」的能力。

一、課程主題
★第一堂
新聞視覺化:用資料說故事
內容│如何用資料說故事、新聞視覺化的原則、香港SND視覺敘事工作坊心得、實例操作
講者│林奐成 - 現任台灣《蘋果新聞網》新調查中心記者,曾任國際新聞編譯,長期關注人權議題。曾遠赴孟加拉採訪洛興雅難民,並參與製作《囚島移工》、《GPS追查回收黑幕》及《鋤不動的鑽石田》等數位專題。

★第二堂
手把手教你做數位報導
內容│如何使用現成工具製作資料圖表與使用google地圖,並操作WIX網站
講者│耿詩婷 - 現任台灣《蘋果新聞網》前端工程師、曾任電信公司前端工程師,擅長HTML5、CSS、JavaScript。

*本工作坊為實作課程,請自行攜帶筆電
*為配合防疫措施,請務必戴上口罩,洗手後再進入教室。

二、活動時間
3/23(一)16:00-18:00
3/30(一)16:00-18:00

三、主辦單位:大眾傳播學系

四、微學分說明
1.本次課程內容連續,請確認兩門課程時間皆可出席方可報名,參加兩場課程始得0.2學分。(若僅只參與一堂,因未完整參與恕不認列0.1學分)
2.微學分相關規定請洽通識核心課程中心(分機2125)。

活動性質:微學分

活動時間:

2020/03/23 16:00 ~ 2020/03/30 18:00

報名時間:

2020/03/09 15:00 ~ 2020/03/20 17:00

活動地點:

傳播館 O202

活動時數:4.0 小時
微學分數:0.2
報名人次上限:30 名(目前報名人次:29)
活動對象:學生





聯絡單位:大眾傳播學系
聯絡人:曾小玲
聯絡電話:分機:2559
傳真:
電子信箱:108440@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