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學院學術研究諮詢中心專題演講-物聯網安全防護問題與對策趨勢

活動內容:

日 期:105年12月8日(星期四)
時 間:中午12時10分至14時
地 點:工學大樓E787室
主講人:陳劍陽 執行長
美國PFP Cybersecurity 創辦人兼執行長

演講摘要:
隨著物聯網裝置大量上市,最近有很多關於物聯網被攻擊或是被用來做攻擊的消息。
如果您擁有智能物聯網裝置,如互聯網連接的電視,汽車,冰箱或恆溫器,您可能已經是數百萬感染Mirai的殭屍網絡的一部分,用於發起迄今為止已知的最大DDoS攻擊,峰值超過1 Tbps的網路交通。大約有十五萬個智能裝置被用於攻擊,其中4.9%在台灣。為此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和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所(NIST)發布了物聯網安全性的新指導性文件。
一個合理但不切實際的想法是我們可以很容易地將過去25年累積的資訊安全技術應用到新的物聯網裝置上。但傳統資訊安全方案不是為保護物聯網裝置和數據而設計的。更何況物聯網裝有許多的限制,例如許多物聯網裝置的小尺寸、功能有限的處理器和有限的電池壽命會限制加密和其他強大的安全措施。物聯網裝置通常在功能適當的防火牆之外、暴露在互聯網上成為駭客不斷的攻擊目標。更何況互聯網仍然不安全,所以我們不能指望物聯網是安全的。
安全性極可能變成物聯網裝置的基本要求之一。台灣是資訊產業大國、但是許多來自台灣的物聯網裝置常被做為是缺乏安全的例子。本次討論將探討物聯網安全現況與未來發展趨勢。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16/12/08 12:00 ~ 2016/12/08 14:00

報名時間:

2016/12/01 08:00 ~ 2016/12/08 10:00

活動地點:

工學大樓 E787教室

活動時數: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120 名(目前報名人次:43)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





聯絡單位:電機工程學系
聯絡人:張馨方助理
聯絡電話:(02)26121-5656轉3593
傳真:(02)2620-9814
電子信箱:tetx@www2.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