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治理與革新學術研討會:「人權、民主與公共資源管理的挑戰」

活動內容:

台灣民主發展的過程從早期的社會運動開始進展至民主化的階段,這一路走來台灣社會慢慢地建立民主、平等、人權、多元的共同價值。經歷第三次政黨輪替後,當前台灣社會正在或即將經歷一連串的改革。由民意選擇所期盼的改革是否已經在弱勢人權的保障、民主治理與公共資源管理等面向上開始產生新的質變,還是仍受舊時代的氣息與包袱所苦。面對龐雜繁複的各項人權、民主以及行政與政策課題,本系舉辦此次研討會將以宏觀角度審視整體民主憲政制度之運作、行政立法司法部門之互動及其所衍生的諸多議題,「民主治理與革新」為切入點,希冀觸發更多的思考與討論,並開拓新的視野。

活動時間:

2018/04/20 10:00 ~ 2018/04/20 16:30

報名時間:

2018/03/28 09:00 ~ 2018/04/18 08:30

活動地點: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 HC305會議室

活動時數:4.5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120 名(目前報名人次:79)
各場次報名人次:場次一:弱勢人權保障 (25)  場次二:民主改革與參與 (31)  場次三:公共資源管理 (23)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其它





聯絡單位:公共行政學系
聯絡人:林雅惠
聯絡電話:(02)2621-5656 分機:2544
傳真:
電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