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MATLAB研習營—初探MATLAB之做中學,學中做

活動內容:

一、 課程介紹:MATLAB是一高階科技運算語言,廣泛應用於各個領域,不論是數學、工程學、經濟、財務或生物模型等,而隨著問題的複雜程度提高,電腦計算的時間也會跟著增加,這時功能強大、使用方便的工具軟體,可以協助研究人員在短時間內解決問題。各大校園中,亦有非常多的教師借重MATLAB視覺化功能,以其為輔助教學工具。MATLAB 視覺化及分析資料的功能簡單易學,非理工學院的學生也能了解!
二、 適合對象:無MATLAB使用經驗並希望能快速具備MATLAB程式撰寫技能者。
三、 課程內容:透過實際撰寫MATLAB程式的過程,介紹使用MATLAB須具備的基本認知與技巧。
四、 課程大綱:
(一)操作介面之介紹與說明
(二)使用變數與基本運算
(三)向量與矩陣的處理
(四)二維平面繪圖
(五)程式撰寫流程介紹
五、 參加對象:數學系特於寒假期間針對服務於教育界的系友舉辦MATLAB研習營,本研習活動亦對本校師生及各界教師開放,歡迎有興趣的老師同學們報名參加。
六、 出席活動請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或佩戴口罩;如有發燒、感冒、咳嗽、流鼻水、嗅/味覺異常或其他身體不適之症狀者,請勿參加。

活動時間:

2021/01/21 09:50 ~ 2021/01/21 16:00

報名時間:

2020/12/30 12:00 ~ 2021/01/17 21:00

活動地點:

科學館 S106 電腦教室

活動時數:5.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55 名(目前報名人次:33)
預估錄取名額:5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其它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數學學系
淡江大學統計學系





時間 區間 活動內容
09:50 ~ 10:001報到
10:00 ~ 12:002MATLAB課程Part I
主講人/發表人:賴寶妮 
12:00 ~ 13:203中午休息
13:20 ~ 14:004評量尺規介紹及團體合影
14:00 ~ 16:005MATLAB課程Part II
主講人/發表人:賴寶妮 
姓名 服務單位/職稱/專長
賴寶妮鈦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MATLAB軟體使用教學講師

聯絡單位:數學學系
聯絡人:謝旻宜
聯絡電話:(02)26215656分機2502
傳真:
電子信箱:484160378@alumni.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