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學分】與綠療師有約之「打造我的香草生態系」(生態盆DIY)

活動內容:

課程簡介 :
親近植物有著濃厚的療癒作用,在都市生活的一方空間裡,可以引進家庭園藝。
園藝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 , 能供給花卉綠化,果蔬自給等,是農業和園林的基礎,也是食農教育的一環 , 因此健康園藝利用種植與植物相關的活動來改善人的身心靈 , 尤其在疫情籠罩下 , 如何在有限空間裡打造一個專屬生態系 , 進行生態盆的創作 , 發揮綠色的療癒作用 , 並從園藝中獲得豐富生活的力量 。

ACP園藝治療師 : 王卉蓁
簡介 : 長期和植物做朋友建立樂活心美學 , 為讓更多人認識植物溫暖龐大的力量 , 進入社區鄰里和居民一起發掘捻花惹草的樂趣 。
近期教學活動 : 至米倉國小進行樂齡教學 。 至八里農會的農村樂活班

課程設計:
一,經由綠療師介紹,認識各植物的“性格“。
二, 經由示範與解說,學員挑選對自己有療癒作用的多肉植物與左手香等香草植物,DIY生態盆。
三,經由社區與師生參與者,相互介紹他人的生態盆,用以學習聆聽故事與轉譯敘事的技巧。
四,填寫學習單。
五,說故事時間,錄影與拍照留存。

注意事項:
1.本課程於線上報名後,請於當天活動繳交材料費用80元。
2.因應疫情期間,請參與課程者自備口罩全程配戴。
3.若身體不適請勿強行參與活動,請於活動前透過EMAIL信箱請假,後續再與您聯繫退費事宜。
4.此門課程為微學分課程,在課程中完成學習單即可獲得0.1學分,相關修習微學分辦法,請洽通核中心(分機2125)。

活動性質:微學分

活動時間:

2020/05/26 10:00 ~ 2020/05/26 12:00

報名時間:

2020/05/13 08:00 ~ 2020/05/22 17:00

活動地點:

商管大樓 B302A

活動時數:2.0 小時
微學分數:0.1
報名人次上限:34 名(額滿)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





聯絡單位:學生事務處
聯絡人:楊順吉
聯絡電話:02-26215656#3214
傳真:
電子信箱:603936@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