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學分】手做節氣農民曆

活動內容:

跟著節氣過生活,透過對24節氣變化感受四季,融入創作與設計體驗,結合文字、圖像,與實用性,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手做節氣月曆」。

一、課程主題:
▲ 第一堂
企劃指南│解構如何企劃月曆內容,規劃出專屬月曆。
節氣靈感│以大地為靈感,以節氣為素材,介紹在地食材與24節氣等元素,透過創意發想將田地、食物、文化、生活融入月曆設計中。
設計執行│分享設計元素、手做月曆示範、裝禎方式介紹。

▲ 第二堂
紙的魅力│與設計紙張品牌「紙研所」合作,提供市面上少見的紙張做為月曆用紙,並介紹不同用紙的特性。
實作挑戰│由《秋刀魚》團隊協助製作節氣月曆。
成果分享│分享節氣月曆成果,透過各種成品的分享,交流實作經驗。

二、講者陳頤華總編輯簡介:
《秋刀魚》總編輯,創立「黑潮文化」,並獲41屆金鼎獎主編獎。從關注臺灣的地方誌《藍鯨》到日本文化誌《秋刀魚》,嘗試以全新雜誌型態獨立出版,致力將臺灣文化推向國際,積極與日本搭建文化橋樑,讓更多人看見臺灣青年的活力。
(主講:《秋刀魚》總編輯陳頤華、助教:《秋刀魚》設計謝喬伃)

關於講者的小故事:http://tkutimes.tku.edu.tw/dtl.aspx?no=50001。

三、活動時間:
11/21(四)14:10~16:00
12/05(四)14:10~16:00

四、主辦單位:學生事務處、大眾傳播學系

五、微學分說明
1.本次課程內容連續,請確認兩門課程時間皆可出席方可報名,參加兩場課程後完成學習單,始得0.2學分。(若僅只參與一堂,因未完整參與恕不認列0.1學分)
2.微學分相關規定請洽通識核心課程中心(分機2125)。

活動性質:微學分

活動時間:

2019/11/21 14:00 ~ 2019/12/05 16:00

報名時間:

2019/11/13 08:00 ~ 2019/11/21 13:00

活動地點:

商管大樓 B302A

活動時數:4.0 小時
微學分數:0.2
報名人次上限:36 名(目前報名人次:27)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其它





聯絡單位:學生事務處
聯絡人:吳恩慈
聯絡電話:02-26215656#2398
傳真:
電子信箱:142360@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