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ng toward circular economy by kitchen waste composting

Contents:

在線性經濟的發展思維下,全球資源耗竭,經濟成長難以永續,地球環境崩壞。台灣蕞爾小島,更顯脆弱,缺乏資源對台灣來說看似弱勢,未嘗不能視為另一種機會。「循環經濟」兼顧經濟活動、在地就業、環境生態、能源自主的發展文化,期望能帶給台灣翻轉的機會,為國家、城市、工業園區、產業及社區帶來新生!
歐盟與日本早已採行循環經濟的思維,從管制廢棄物的角度轉向視廢棄物為資源加以開發,而目前台灣也正在發展相關技術,透過本次演講活動,除可了解循環經濟的概念,也帶領與會人員從身邊最常看見的廢棄物--「廚餘」著眼,了解廚餘可以如何在循環經濟的概念下,衍生出新的產業願景。

【微學分說明】
1.參與演講後一周內,撰寫演講心得800字,繳交電子檔至活動電子信箱,始獲得0.1學分。
2.微學分相關規定請洽通識核心課程中心。
3.微學分修習僅限淡水校園學生,本演講活動歡迎蘭陽校園學生一同參與,若有蘭陽校區學生報名將安排網路連線。

Nature:微學分

Time:

2019/10/29 14:00 ~ 2019/10/29 16:00

Registration period:

2019/10/16 08:00 ~ 2019/10/29 12:00

Location:

商管大樓 B302A

Duration:2.0 hours
Micro Credits:0.1
Registration Limit:30 (Current Registrants:10)
Attendees:teachers、students、staff、others





Organized by:學生事務處
Contact Person:吳恩慈
Phone:02-26215656#2398
Fax:
E-Mail:142360@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