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暨領隊人員考試講座

活動內容:

自102年起,領隊導遊考試難度已大幅提升,平均錄取率降至10%。主要原因是考題不再以條例式的理論型態,改以活用理解及時事作為命題思維,深度的提升,加上考試不再以考古題命題,該如何準備及因應新的命題模式呢?
104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領隊人員考試即將開始報名,現在開始準備剛剛好,摘錄考試簡章如下:
壹、報名日期:103年11月25日至12月4日。
貳、考試日期:
 一、導遊人員:104年3月14日。
 二、領隊人員:104年3月15日。
參、應考資格:
中華民國國民具有下列資格之一者,得應本考試:
一、 公立或立案之私立高級中學或高級職業學校以上學校畢業,領有畢業證書或學位證書者。(同等學力者,須附教育部核發之同等學力及格證書)
二、初等考試或相當等級之特種考試及格,並曾任有關職務滿四年,有證明文件者。
三、高等或普通檢定考試及格者。
肆、應試科目:
  導遊人員考試分筆試與口試二試舉行,第一試筆試錄取者,始得參加第二試口試;第一試錄取資格不予保留。領隊人員考試採筆試方式行之。

※本活動事先報名且前60名報到者,供應簡易餐點。

活動時間:

2014/10/28 18:20 ~ 2014/10/28 21:20

報名時間:

2014/10/17 23:00 ~ 2014/10/28 08:30

活動地點:

科學館 S104

活動時數:3.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130 名(額滿)
預估錄取名額:12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




時間 區間 活動內容
18:20 ~ 18:3010報到
18:30 ~ 21:00150專題演講
主講人/發表人:金士翹 
21:00 ~ 21:2020Q&A
主持人:金士翹 
姓名 服務單位/職稱/專長
金士翹桃園創新技術學院 講師
考選部 英、法、華語(English.French,Mandarin)領隊
考選部 英、法、華語(English.French,Mandarin)導遊
觀光局大陸團領隊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旅行業國民旅遊領團證
中華民國觀光領隊協會種子師資

一、校內報名後如不克參加請於報名時間截止前,至報名系統→校內報名→取消報名,將名額釋出,謝謝您!
二、學生實際參與活動,活動結束後研習紀錄匯入學生學習歷程檔案。

聯絡單位:職涯輔導組
聯絡人:陳芝仙
聯絡電話:(02)26215656ext.2350
傳真:(02)26237452
電子信箱:career@staff.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