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知不可的勞動權益講座

活動內容:

以講座方式探討勞保不可不知的權益,並輔以真實案例說明,教導職場新鮮人及打工同學認識勞動權益及如何自保,避免權益被侵害而不自知,落實權益保障!
勞動契約是除了法律之外對於勞工最直接的保障,有些規定不得輕忽的,影響契約的種類、勞動契約終止、資遣費,此外,工資的給付、投保薪資、工作時間、休假、職業災害補償等與您的權益息息相關,不可不知。
勞動契約簽訂要注意些什麼?(定期契約期滿不續聘有沒有資遣費?)
工資如何認定?(加給、加班費、津貼、獎金算不算?)
工資如何給付?(公司從薪資中代扣勞保費怎麼算?)
工時、休假、加班費的規定為何?(超時加班又沒時間補休,只能忍痛放棄?)
遇天災事變停止上班要扣休假或不給薪可以嗎?
職業災害補償如何認定?
覺得法律規定難懂,公司制度不得不從?且讓老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您了解法律與實務見解。

※本次活動提供簡易餐點及講義。

活動時間:

2015/03/17 16:10 ~ 2015/03/17 18:00

報名時間:

2015/03/12 08:30 ~ 2015/03/16 17:00

活動地點:

驚聲國際會議廳

活動時數: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100 名(目前報名人次:62)
預估錄取名額:80 名
活動對象:學生、職員

主辦單位: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承辦單位:

淡江大學職涯輔導組





時間 區間 活動內容
16:00 ~ 16:1010報到
18:10 ~ 17:50100專題演講
主講人/發表人:吳慎宜 
17:50 ~ 18:0010Q&A
主講人/發表人:吳慎宜 
姓名 服務單位/職稱/專長
吳慎宜台灣勞動學會 理事長
現職:台灣勞動學會理事長、中國文化大學勞工關係學系暨研究所、東吳大學社工系講師
專長:勞工問題研究、勞工法、勞動法、勞資關係
經歷:勞動部法規委員會委員

一、報名活動同意職輔組蒐集您的學號、系級/任職單位、姓名、電話及電子郵件供活動聯絡使用,簽到表須提供予補助單位作為核銷使用。(若不同意請勿報名)
二、校內報名後如不克參加請於報名時間截止前,至報名系統→校內報名→取消報名,將名額釋出,謝謝您!
三、學生實際參與活動,活動結束後研習紀錄匯入學生學習歷程檔案。

聯絡單位:職涯輔導組
聯絡人:陳芝仙
聯絡電話:(02)2621-5656 ext.2350
傳真:(02)2623-7452
電子信箱:career@staff.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