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大四導師暨學輔人員輔導知能研習會

活動內容:

【107學年度大四導師暨學輔人員輔導知能研習會】

一、研習說明:
  「斜槓青年」來源於英文“Slash”,是這幾年網路上相當熱門的詞彙,其概念出自《紐約時報》專欄作家Marci Alboher撰寫的書籍《雙重職業》。代表的是一種全新的人生價值觀,它的核心不在於多重收入,也不在於多重職業,而在於多元人生。
  它正在挑戰傳統「一個蘿蔔一個坑」的工作思維,啟發人們對世界的好奇,並嘗試發揮自我潛能,有機會結合愛好與生活,發展多元適性的人生,讓個人的價值可以透過這樣的生活模式而達到加乘的效果。
  本研習特地邀請知名講者分享個人故事及對現下教育、職場的觀察,協助全校大四導師及學輔人員能瞭解如何與即將畢業學生溝通、協助學生規劃生涯方向,找到心中那份重要與有價值的事,也讓即將成為職場新鮮人的應屆畢業生熟悉社會新趨勢,掌握個人職涯發展與人生方向。

二、出席人員:107學年度淡水校園與蘭陽校園大四導師、軍訓教官。

三、活動方式:專題演講暨綜合座談

四、研習議程:
11:50~12:10 報到暨餐敘
12:10~12:15 校長致詞
      主持人:莊副校長希豐
12:15~13:45 主題:職場不受限-斜槓青年的人生新選擇
      主講者:劉曦諮商心理師
13:45~13:55 綜合座談
      主持人:莊副校長希豐、主講者:劉曦諮商心理師
13:55~14:00 閉幕致詞
      主持人:莊副校長希豐
14:00    散會

活動時間:

2018/11/13 11:50 ~ 2018/11/13 14:00

報名時間:

2018/10/16 08:00 ~ 2018/11/09 17:00

活動地點:

驚聲國際會議廳

活動時數:2.0 小時
活動對象:教師、職員





此會議淡水及蘭陽校園採刷卡方式報到,敬請各與會人員攜帶服務證。

聯絡單位:諮商暨職涯輔導組
聯絡人:淡水校園:朱怡靜輔導員 蘭陽校園:林明慧輔導員
聯絡電話:淡水校園:(02)2621-5656轉2221 蘭陽校園:(03)987-3088轉7015
傳真:
電子信箱:153736@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