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Far So Good 藝術療癒諮商團體

活動內容:

-------------------------------------------------
那些曾經把我擊敗的事,謝謝你們 躺著真舒服~
讓我們一起,在創作和正念體驗中 躺著前進!
-------------------------------------------------

一、 活動目的
(一) 提供一個能放鬆的時間、空間,協助團體成員紓壓
(二) 透過正念練習讓習得自我照顧方法
(三) 使用藝術媒材協助學生探索壓力源、增進自我覺察

二、 團體次數與時間安排
4/7、4/14、5/5、5/12、5/19、5/26;每週二 18:30-20:30,共6次,12小時;團體適用對象:淡江大學學生,8-10人

三、 成員招募與篩選辦法
(一) 採取網路報名,即日起至淡江大學學生活動報名系統報名、額滿截止,網路報名完成後將以e-mail及手機聯繫通知面談時間。
(二) 面談時間每人預計進行約30分鐘,目的為了瞭解成員對團體的期待,並澄清成員的需求與團體目的的適配性。團體將以能全程參與者為優先錄取對象,面談內容亦納入參考。
(三) 確認團體名單後,於第一次團體繳交保證金200元,全程參與者將於最後一次團體退還。

四、 領導者及訓練背景
團體的主要帶領者為:陳煒、吳昱堃為淡江大學諮商暨職涯輔導組全職、兼職實習心理師,背景如下:

(一) 陳煒
美國紐約 Hofstra University藝術治療碩士。專長為兒童藝術治療,但也曾在精神科、大學、老人安養中心從事藝療工作。藝術治療團體經驗約700小時,現則定期在大專院校帶領藝術治療工作坊。

(二) 吳昱堃
現臺北市立大學心理與諮商所碩二學生。專長為認知治療,曾帶領人際團體、協助帶領青少年自傳劇團體。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20/04/07 08:00 ~ 2020/05/26 17:00

報名時間:

2020/03/10 08:00 ~ 2020/04/26 17:00

活動地點:

商管大樓

活動時數:1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20 名(額滿)
預估錄取名額:8 名
活動對象:學生





聯絡單位:諮商暨職涯輔導組
聯絡人:陳煒、吳昱堃
聯絡電話:0226215656 #2221
傳真:
電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