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輔中心】Fall in Writing 邊寫邊親近自己-用書寫照顧被忽視的情緒

Contents:

引言:

問問自己,
是否有 Date Myself 的能力?

把自己當自己喜歡的人...
關心他的所思所想,
好奇她的一舉一動,
照顧這個人每一刻的情緒?

「自己」,彷彿是世界上最難搞懂的情人,
但其實也是最值得花時間投資、理解的大人物,
學著如何與「自己」安然共處。

詳細介紹:

|課程內容|

呼吸靜心:找到讓自己重新啟動的方法
環境書寫:身在哪裡,筆就描繪到那裡
情緒書寫:說不出情緒的名字不要緊,寫出它的輪廓
改寫定義:不再被旁人價值觀束縛,改寫自己的劇本
即興創作:享受不被情緒綁架,抓住每個綻放的靈感


|Date Myself 療癒書寫品牌|

透過不同方法的書寫,提升自我覺察,善待自己真實的感受,同理自己每一種情緒,才有機會同理他人的每一種狀態。

引導時,不是只給予書寫的靈感,還有透過呼吸、冥想,觀察外在環境;表達時,也不是著重在文字詞藻,如果當下的肢體、聲音、圖像,最能貼近內在抽象的狀態,那我們也順勢練習如實呈現。

|書寫引導人.陳君芃|

Date Myself 創辦人,將「書寫」作為抒發情緒、重整思緒、恢復平靜的方法,透過每一次內在更深層的覺察,更認識自己難以解釋的狀態,當我們越來越熟悉如何用文字指認自己時,又會成為更堅強的人。

畢業後,一直是文字工作者,任職於品牌商/代理商的企劃與文案;學生時期接觸表演藝術領域、熱舞與現代舞的肢體開發。因某次離職後,發現自己想做的事,不能在公司的體制下被實現,於是積極地找出路,試圖在社會上找一個我最愛的位置,慢慢地、慢慢地,好多興趣、專長、甚至使命,都串在一起了。

活動時間/地點
第一場:110.05.05(三)1300-1500 / C453
第二場:110.05.06(四)1400-1600 / B607

*需繳交保證金100元

Time:

2021/05/05 13:00 ~ 2021/05/06 17:00

Registration period:

2021/03/16 08:00 ~ 2021/04/30 17:00

Location:

C423/B607

Duration:2.0 hours
Registration Limit:15 (Current Registrants:9)
Estimated Number of Attendees:15
Attendees:students





Organized by: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Contact Person:李元親
Phone:2221
Fax:
E-Mail:150358@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