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說明會

Contents:

『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了強化青年職能開發,持續推動各類職場體驗計畫。近年來,公部門成為青年就業場域的熱門選項之一,為了使青年能於在學期間了解政府組織運作方式及工作內容,本專案與中央機關及直轄市、縣市政府合作,提供公部門見習機會,見習機關包括:總統府、五院及所屬機關、直轄市、縣市政府所屬行政機關。

本案每年預定分配見習名額 550-650 人次,由各見習機關依分配名額數提供,見習預定分為各學年度下學期(4-5 月)、暑假(7-8 月)及上學期(10-11 月)3 梯次見習;年齡為 35 歲以下, 國內公立、教育部立案之私立大專 校院(含軍警學校學生及空中大學全修生,不含五專專一至專三生),或「教育部收錄外國大學參考名冊」、「香港澳門學歷檢覈及採認辦法(含認可名冊) 」及「大陸地區大學及高等教育機構認可名冊」的本國籍在學學生。協助學生透過公部門見習, 獲得從態度、理念到實務面的體驗學習,了解政府部門運作、組織文化及公共政策形成、制定、執行過程,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學習政府運作機制,以利規劃未來職涯發展。

Time:

2020/10/06 12:00 ~ 2020/10/06 13:00

Registration period:

2020/09/17 10:00 ~ 2020/10/05 22:00

Location:

鍾靈中正堂 C

Duration:1.0 hours
Registration Limit:85 (Full)
Estimated Number of Attendees:80
Attendees:students





出列席人員請保持1.5公尺距離或佩戴口罩,如有發燒或上呼吸道感染者,請勿出席。

Organized by: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Contact Person:吳美華
Phone:2350
Fax:26237452
E-Mail:career@staff.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