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權力好好悲傷 -- 面對與擁抱失落與悲傷 (境外生講座)

Contents:

新冠疫情發生後,悲傷似乎無所不在, 有人在這段期間失去親朋好友,有人離開自己熟悉的家鄉,大家來到台灣,好像是自己的選擇,好像也不是自己的選擇,相聚又離別,心中總是一部分是忙碌的生活無法抹去、無法言喻的悲傷感受。

我想要哭泣, 我不知道怎麼辦?

這麼久了,為什麼還難過?

人要悲傷多久才會停止?

每個人經歷悲傷的方式都不同,悲傷來時時,有時像波浪式,有時是週期型,這意謂著悲傷與痛苦的情緒來來去去擺盪。

Kubler-Ross 的悲傷的五個階段(The Five Stages of Grief),讓了解我們 ,面對悲傷、災難性事件過程中的五個階段:
經過否定
憤怒
討價還價
沮喪的心理轉折後,
慢慢地讓人能夠勇敢接受悲傷的現實。

我們只會在失去事物時,才會正視自己的悲傷,但在華人文化中, 我們且通常都是獨自處理,不確定該如何面對。諮輔中心邀請有著豐富悲傷輔導經驗,來自大馬的曉芬心理師,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你們(境外生)碰面 ,在兩個小時間陪你們度過悲傷中無法掌握、 悲傷但重要的時刻。

講師: 李曉芬 諮商心理師(馬來西亞華人)
時間:13:10 -15pm
地點: 守謙HC303文甫廳

Time:

2021/12/16 13:00 ~ 2021/12/16 15:00

Registration period:

2021/11/01 08:00 ~ 2021/12/15 17:00

Location: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

Duration:2.0 hours
Registration Limit:30 (Current Registrants:10)
Estimated Number of Attendees:30
Attendees:students





Organized by: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Contact Person:蔡尚津諮商心理師
Phone:026215656 #2221
Fax:
E-Mail:604423@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