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2014年暑期「英語FUN一夏」英語服務營

活動內容:

萬里國中,一個位於北海岸,背山面海的美麗學校。
全校只有8個班,約200名學生。
這裡離台北車程不到1小時,學習環境卻截然不同,
這些孩子擁有豐富的自然知識,然而開口說英語,
對大多數的他們來說,卻是極為困難的一件事。
因此,今年夏天,我們想邀請境外學生與台灣學生共同攜手合作,
為自己也為這些孩子們,創造一個別具意義的暑假!

(備註: 為讓同學們更了解活動的內容,我們也將去年英語營的成果報告提供於附加參考檔案,歡迎同學點閱參考!)

活動詳細資訊如下:

一、活動依據:本校103年度教學卓越計畫特色競爭力提升面向5-6
加強國際化與境外的學習

二、活動目的
(一)提升英語能力:活動期間全程使用英語,透過與境外生合作籌辦營隊之過程,營造課堂外的英語學習環境,藉以提升台灣學生對英語之興趣與使用該語言之能力。
(二)培養活動執行力:藉由淡江學生自行規劃及實行活動,使學生的策劃、統籌及團隊合作能力達到全面的成長。
(三)深化本國學生與境外學生之交流與互動:透過活動的籌辦過程,讓境外生能更深入瞭解台灣,同時亦增進台灣學生之國際觀。
(四)結合服務學習:藉由偏鄉服務,使學生能應用所學幫助他人,從而培養服務精神,並促進學生參與社會事務之意願。

三、主辦單位:淡江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四、協辦單位:
(一)萬里國中
(二)淡江大學國際大使團
(三)淡江大學外籍同學聯誼會

五、活動對象:本校本國學生 (不含應屆畢業生)

六、招收名額: 30名,未參加過英語營者優先錄取。

七、活動時間:
(一) 籌備週: 7/28(一)-8/3(日)
(二) 營 期: 8/4(一)-8/8(五)

八、活動地點:
(一) 籌備週:本校淡水校園
(二) 營 期:萬里國中校園

九、報名辦法:
(一)報名日期 : 公告日起至4月28日(星期一)止。
(二)報名方式 : 請於活動報名系統報名後,至國際處(驚聲10樓T1006室)繳交500元保證金,即完成報名手續,額滿為止。
(三)保證金退還:學員可以依規定請假,但籌備週及營期間事假超過4小時,病假超過4小時者,保證金不予發還。如有因颱風等特殊因素停辦本活動,則保證金全數發還。

十、活動規劃:
(一)外籍同學聯誼會與國際大使團各派代表3名與第一屆英語營2名成員共同擔任幹部,共計8名。參與活動之境外生與本國生30名成員將由幹部進行分組。
(二)活動設計:由淡江學生擔任服務小老師,於學期間及籌備週進行活動策劃與練習。
(三)偏鄉服務:服務小老師進駐萬里國中校園,帶領學生進行英語生活營。
(四)成果發表:活動最後一日安排學員表演,展現營隊所學,並邀請家長觀禮,最後由服務小老師分享心得。
(五)完成全程研習之服務小老師,且無違反主辦單位或服務學校之各項規定者,於結訓時頒予英語服務營結業證書乙紙。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14/07/28 08:00 ~ 2014/08/08 17:00

報名時間:

2014/04/09 08:00 ~ 2014/04/28 17:00

活動地點:

本校淡水校園

活動時數:90.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60 名(目前報名人次:51)
預估錄取名額:30 名
活動對象:學生





請填寫常用的郵件地址,以利本處聯繫。

聯絡單位:國際暨兩岸交流組
聯絡人:楊鳳僊
聯絡電話:02-26296579
傳真:02-26296582
電子信箱:aui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