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度史懷哲服務團招募說明會

活動內容:

本計畫以偏遠地區國中弱勢學生為主要服務對象,為有效輔導弱勢學生,縮短城鄉差距,本計畫服務內涵主要包含以下各項:
1.協助學生提昇課業能力
2.增進學生學習策略與技巧
3.帶領學生資訊技能之增強
4.融入生命教育與適性輔導

本活動主要採主題課程方式進行,依據服務學生之程度及能力,融入各學科領域,規劃不同教學活動,除增進學生各方面知能,並透過觀察、探索、實作、發表等活動,培養學習興趣,及提昇弱勢學生之自信心。課程主要包括國文、英文、數學,並融入自然與科技、社會及藝術與人文領域等相關教學內容,冀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提高學生學習動機,提昇學習效果。

因經費及課程規畫所需,本年度史懷哲服務以連續三週(120小時)為期,週休及國定假日則與學校同步放假。成員若於服務期間需請假無法出席,以不超過1/3(10小時)為限,以免造成團隊合作之困擾。服務課程內容是由團員小組討論規劃,並由指導老師參與協助,從實作中學習,並發揮團隊合作精神。

本活動在經費方面,餐費及文具費用因有教育部補助,團員不需自費支出;住宿方面則是會住在學校的教室內或提供部份交通補助,將由服務學校統一安排。名額有限,歡迎踴躍參加!

服務時間:2014/8/4 ~ 8/8 、8/11 ~ 8/15、8/18 ~ 8/22(連續三週)8:00 ~ 17:00

服務學校:淡水正德國中賢孝校區、新北巿立石門國中(各120小時,2校同一時間)

歡迎同學參加103年度史懷哲服務團說明會
時間地點如下:

活動時間:

2014/04/28 12:00 ~ 2014/04/28 13:00

報名時間:

2014/04/08 08:00 ~ 2014/04/24 17:00

活動地點:

教育大樓 ED201(原公告地點為ED305教室,由於人數眾多改至ED201教室)

活動時數:1.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50 名(額滿)
活動對象:學生





聯絡單位:師資培育中心
聯絡人:郭怡君
聯絡電話:02-26215656轉2122
傳真:02-26229751
電子信箱:yichun@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