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海洋與尋常歷史》新書發表會

活動內容:

陳國棟為美國耶魯大學歷史系博士,曾任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海洋史專題研究中心執行長,現為歷史語言研究所研究員。

有記憶方能回憶;能回憶才能在單向的時光旅程中,偶爾飄回逆向的過去。記憶的內容屬於過去,歷史的內容也屬於過去。只不過記憶歸結在個人身上,往往只能埋頭品味,未必能與他人共同分享。大海無垠,海洋的知識與故事也同樣沒有邊界。親近海洋才能認識海洋,我們可以透過一些彌足珍貴的小故事去和海洋作簡單的連結。

誠摯的邀請您跟著陳國棟老師的帶領,一同進到書裡,隨意遨遊吧!

活動時間:

2020/12/18 14:00 ~ 2020/12/18 15:30

報名時間:

2020/12/07 10:30 ~ 2020/12/17 17:00

活動地點:

淡江大學台北校園 D506校友聯誼會館

活動時數:1.5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60 名(目前報名人次:23)
預估錄取名額:6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對此議題有興趣的讀者。





1、為響應政府環保政策,與會人員請自備茶杯。
2、參加者請保持 1.5 公尺社交距離或佩戴口罩;如有發燒、感冒、咳嗽、流鼻水、嗅/味覺異常或其他身體不適之症狀者,請勿參加。

聯絡單位:出版中心
聯絡人:張瑜倫
聯絡電話:02-26215656#2830
傳真:02-86318660
電子信箱:tkupress@www2.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