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科學動手玩】橡皮筋動力船

Contents:

課程概要:
學員們將動手操作 TinkerCAD 3D 繪圖軟體,設計並繪製出一艘橡皮筋動力船,再藉由 3D 列印將組件與驅動葉片印出,組裝完畢的橡皮動力船則將歷經一場激烈的下水測試與大賽,究竟是哪艘船才會獲得勝利?
課程中透過實際動手設計、製作、組裝,在這個過程中,學員將親身體會自造精神與 3D 創作樂趣,在趣味動手製作科學小玩具與競賽中學習了解背後的機械動力原理。
  
*課程須用到電腦,請學員自備筆電,如沒有攜帶筆電而影響到上課權益,主辦單位概不負責
  
  
建議年齡:
對 3D列印與製作科學玩具 有興趣之一般民眾皆可參加,建議年齡為國小五年級以上,能自行操作電腦者為佳。
  
  
時程規劃:
時間       內容
13:10~13:30   報到
13:30~14:20  TinkerCAD 建模軟體入門
14:20~15:50  橡皮筋動力船:
        1. 3D繪圖設計船身及驅動葉片
        2. 操作3D列印機
        3. 橡皮筋動力船製作與裝飾
15:50~16:40  動力船大賽時間
16:20 - 16:30  分享與交流
  
*主辦單位有調整課程與受理報名與否之所有權利
  
  
講師介紹:科普飛行隊
自 2009 年成立,致力於開發 3D 列印、AR/VR、智慧機器人與程式設計等 Maker 與 STEAM 教學應用之解決方案,擅長推出各種老少咸宜趣味科學實作教學與研習活動。

Category:Faculty training in teaching

Time:

2018/08/11 13:30 ~ 2018/08/11 17:30

Registration period:

2018/07/12 10:00 ~ 2018/08/08 17:00

Location:

達文西樂創基地

Duration:4.0 hours
Registration Limit:15 (Full)
Estimated Number of Attendees:15
Attendees:teachers、students、staff、others





Organized by:研究暨產學組
Contact Person:林季樺
Phone:2422
Fax:
E-Mail:tku.ai.robo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