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發展研究年會暨未來前瞻國際學術研討會:亞洲2050

活動內容:

在過去數十年的發展,世界經濟發展的重心之一,呈現逐漸向亞洲移動的趨勢。它擁有全球區域最多的人口、以及屬於當前經濟成長最快的地區。然而,如同德國未來研究中心(Zukunftsinstitut)指出,當前的全球社會發展,也面臨諸多大趨勢的挑戰,比如:個人主義化、生活環境向女性典範轉移、銀髮社會、教育、新工作、健康、新生態、網絡連結、全球化、都市化及移動的議題。在快速發展的過程,如何與全球變遷取得平衡,解決差異、不平等現象,是亞洲各個國家及城市眼前的嚴肅課題。
2050真的會出現亞洲的世紀嗎?亞洲在全球逐漸更顯重要時,又該負責承擔起怎樣的責任,扮演怎樣的角色?從社區、城市、國家到整個亞洲,都處於一個快速的變動狀態、因此我們亟需一個更中長期的觀點,前瞻探索我們共同生活的亞洲社會及其未來。
做為全台灣「發展研究」學者交流中心之一的「發展研究年會」,本屆以「亞洲2050」為主軸,希望拉長時間軸、及放大地理空間,就社會、政治、經濟、科技、環境等不同面向,探討我們生存的亞洲社會的重要趨勢課題,變遷,以及其未來願景。詳細的主題可參閱如下,也歡迎學者自組與發展研究相關之議題。本年會期許能為台灣發展研究的知識社群厚植學術質量,提供交流討論的平台。

活動時間:

2017/11/18 08:00 ~ 2017/11/19 17:00

報名時間:

2017/09/04 08:00 ~ 2017/11/10 12:00

活動地點: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1樓

活動時數:16.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600 名(目前報名人次:240)
各場次報名人次:11月18日星期六 (126)  11月19日星期日 (114)  
預估錄取名額:30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其它





1.本會議預定在淡江大學淡水校園守謙國際會議廳1樓。交通資訊可詳http://www.tku.edu.tw/road.asp
2.為符合環保訴求,請參與者自備筷子及水杯
3.若需申請開車入校,請寄信至future@mail.tku.edu.tw告知您的姓名、車號及入校時間,以便申請程序。謝謝!

聯絡單位:未來學研究所
聯絡人:曹雅雯
聯絡電話:02-26215656轉3001
傳真:02-26296440
電子信箱:future@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