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電子與電機系友聯誼活動~《瞰海旅行》─走讀淡水

活動內容:

「淡水」,這個名詞曾經涵蓋整個淡水河的流域,也就是整個臺北!今天我們以此稱呼淡水河的最後一站,古稱「滬尾」的地方。
它是滾滾河水出海前最後流連之處,但卻是外人踏足臺北的第一站。1860 年代臺灣開港通商,淡水港成為北台灣的門戶,外國的商人、傳教士在此聚集,淡水成為西方與臺灣接觸的窗口…
今日淡水依然熱鬧,但已非貿易及航運功能,而是觀光遊憩的重鎮。在欣賞河岸綺麗風光之餘,我們還可以發現歷史低迴的身影…

講師:蕭宇辰
教育工作者,臺灣吧創辦人之一,也是「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共同創辦人。過去還是高中歷史老師的時候,希望在自己的教室內突破體制內教學困境,現在則在新媒體的圈子打滾,努力改變知識傳遞的方式。

一、活動名稱:淡江大學電子與電機系友聯誼活動~《瞰海旅行》─走讀淡水
二、活動時間:107年5月19日星期六 上午10:00
三、活動參觀景點:淡水渡船頭、福佑宮、龍山寺、清水巖、重建街、馬偕醫館、淡水禮拜堂、多田榮吉故居、小白宮、姑娘樓、牛津學堂、紅毛城
四、活動集合點:捷運淡水站一號出口,集合時間為09:50
※活動期間會有講師做導覽介紹
五、中午用餐:海風餐廳,餐廳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7號
六、費  用:系友每名250元,如攜眷屬參加每名200元;本系在學學生每名150元,若為他系或他校學生則需繳付原價550元,繳費者含導覽機、水、保險、中午用餐。
七、匯款帳號:郵局代號:700/局號:244-1285/帳號:036-3709/戶名:私立淡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匯款後請將匯款收據附上匯款人姓名與聯絡電話,寄送電子郵件ee_alumni@mail2.tku.edu.tw或傳真至02-26209814系辦給做確認。經確認金額無誤後才算完成報名。亦可攜現金至系辦找昀增助教報名。
八、報名回覆:活動報名系統登記,因需辦理保險,故身份證字號與出生年月日為必填選項,敬請務必提供,另外請同時於備註欄提供您畢業學制以及畢業年度,非常感謝!。攜眷屬參加,請以眷屬姓名個別報名,於備註欄說明為哪位系友之眷屬即可。
九、報名網址:http://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tetx20180519
八、報名截止日期:請於107年5月16日星期三前完成報名與匯款。
九、建議攜帶物品:健保卡、水、毛巾、背包、個人藥品、防曬用品、雨具等。
十、服  裝:以舒適方便行動為主。
十一、連絡窗口:電機系專任助教劉昀增
電子郵件:ee_alumni@mail2.tku.edu.tw
傳  真:(02)2620-9814
聯絡電話:(02)2621-5656轉3593

活動時間:

2018/05/19 10:00 ~ 2018/05/19 12:00

報名時間:

2018/03/22 08:00 ~ 2018/05/16 12:00

活動地點:

淡水周邊

活動時數:2.5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40 名(目前報名人次:29)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限本系系友、眷屬、教職員生





請同時提供您畢業學制以及畢業年度

聯絡單位:電機工程學系
聯絡人:電機系專任助教劉昀增
聯絡電話:(02)2621-5656轉3593
傳真:(02)2620-9814
電子信箱:ee_alumni@mail2.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