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極權主義國家改革:中東歐、俄羅斯與中國」國際學術研討會

活動內容:

1.提升學術及研究能量並促進國際學術交流:會議將邀請來自英、德、波蘭、俄羅斯、中國與韓國學者參與發表,希望透過各地學者不同的觀點針對後極權國家的社會與經濟轉型、後極權國家的政治改革、後極權國家對外政策與國際關係等議題進行討論。
2.探討後極權國家的治理結構與策略選擇:20世紀80年代以來,從發達資本主義國家的福利改革、東亞政府主導型經濟的衰退到蘇東地區社會主義制度的解體,全球範圍內的國家治理模式出現了廣泛、深刻的變革,並且制度變遷表現出多元化的特徵。國家治理結構的三大制度系統─政府、市場和社會是由一系列相互關聯的規則、組織和治理機制構成。由於政府、市場和社會在促進秩序治理和經濟發展方面是互補與共生的關係,故過度削弱任何一種治理手段,無疑會將國家和社會推向混亂與衰退的邊緣。

活動時間:

2014/12/19 08:30 ~ 2014/12/19 18:00

報名時間:

2014/11/27 08:00 ~ 2014/12/12 17:00

活動地點:

台北校園中正紀念堂會議廳

活動時數:8.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80 名(目前報名人次:24)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其它





聯絡單位:歐洲研究所
聯絡人:陳躍升
聯絡電話:02-26215656 分機2703
傳真:02-26209901
電子信箱:tie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