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講座:新媒體大趨勢和深遠影響

活動內容:

歐盟研究中心為慶祝歐洲日(Europe Day)並推動本校國際化與歐盟研究,於每年5月推出歐盟週系列活動,至今堂堂邁入第九年。2017年除閱讀歐洲、藝術星期四等活動外,特別規畫大師講座,邀請到世界級新媒體研究大師魏然博士蒞校開講,分享其在移動媒體研究上之最新觀察與趨勢分析。

主講人: 魏然 南卡羅來納大學終身講座教授
魏然博士簡介:
現任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新聞與大眾傳播學院終身講座教授(美籍華人中的首位冠名的傳播學講座教授)。魏然一九八六年畢業於上海外國語大學,主修英國文學與國際新聞。他分別在一九九零年和一九九五年獲得英國威爾斯大學碩士學位及美國印第安那大學博士學位。魏然博士是英國牛津大學、國立新加坡大學和中國清華大學的訪問學者,現為中華民國交通大學特聘講座教授。他現任美國《大眾傳播與社會》(屬SSCI)(Mass Communication & Society) 學刊主編(華人傳播學者中首個主編),新加坡《亞洲傳媒》(Media Asia)特約主編,以及六份美國和亞洲的傳播類學術刊物以及美國《傳播學年度報告》編委會委員。此外,他經常為美國及中國的媒體,廣告,公關公司做培訓,諮詢,也為中國,香港,新加坡和台灣的媒體撰稿。
魏然博士教學領域在傳播研究,傳播科技,量化研究方法論和廣告傳播等。他的研究專長為新媒體,傳播效果研究以及國際廣告策略。他是國際上手機媒體研究的知名專家,多次獲得美國新聞與大眾傳播學科傑出論文獎,包括2012年度《國際行銷評論》期刊的論文大獎。他共出版近一百五十篇論文(其中SSCI論文約有四十篇),專著,專著章節。根據傳播學論文的引用排名,魏然博士屬於大中華地區最有影響力的前五名學者。他近期的研究發表在國際上頂尖新聞傳播學學術專著中,包括有《政治傳播綜覽》(Handbook of Political Communication),《國際廣告研究綜括》(International Encyclopedia of International Advertising)和《國際傳播研究綜括》(International Encyclopedia of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等大型傳播學前沿性和綜合性文集。

主辦單位: 歐盟研究中心、歐盟莫內模組計畫

活動時間:

2017/06/01 13:30 ~ 2017/06/01 15:00

報名時間:

2017/05/22 08:00 ~ 2017/06/01 12:00

活動地點:

驚聲國際會議廳

報名人次上限:100 名(目前報名人次:12)
預估錄取名額:10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
參考網址:『活動網站』    『閱讀歐洲』    『導覽歐洲』    





聯絡單位:覺生紀念圖書館
聯絡人:歐盟中心周小姐
聯絡電話:分機3077
傳真:02-2620-9901
電子信箱:tkuceu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