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室(二):影像教學錄製工作坊

活動內容:

翻轉教室的概念起源於2007年,兩位美國高中教師為了解決同學缺課的情形,將預錄好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網站,讓學生自行上網觀看、學習,並利用課堂時間設計互動或是幫助學生解答疑惑,這樣的教學模式獲得良好的反應,因有別於傳統教學法,這樣的教學方式被定名為翻轉教室(Flipped Classroom)。而目前的大學教育,課堂上的互動、討論也常因時間不足而被省略,因此「翻轉教室」的理念逐漸在大學裡被應用,將課堂的知識「講授」和回家的「作業」順序對調,把寶貴的上課時間留給問題討論等教學互動,以提升學習成效。為了幫助本校教師更瞭解翻轉教室的實際進行方式,學教中心特別於四月份安排兩場教學工作坊,歡迎有興趣教師,踴躍報名參加。
第二場次於4月25日(五)舉辦,主要介紹內容為:課程製作軟體之操作應用(以Coursera為例)。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14/04/25 14:10 ~ 2014/04/25 16:00

報名時間:

2014/03/28 08:00 ~ 2014/04/24 12:00

活動地點:

文學館 L102

活動時數: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40 名(目前報名人次:14)
預估錄取名額:40 名
活動對象:教師、職員

個資管理政策聲明:

依據本校個人資料保護與管理制度,隱私權政策聲明網頁http://www.tku.edu.tw/privacy.asp辦理;本次活動所收集之個資僅供教師組進行活動聯絡與製作活動資料之用。






聯絡單位:教師教學發展組
聯絡人:方安寧
聯絡電話:2161
傳真:
電子信箱:anfang@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