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冬令營--「後新冠疫情時代的歐洲與俄羅斯」跨域工作坊

活動內容:

一、活動目的
全球化的影響拉近了國與國之間的聯繫,使得世界局勢牽一髮而動全身。從美中貿易戰引起的經濟競爭,乃至2020年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皆引發了一系列從未預料到的後續發展,歐洲各國與俄羅斯開始封城鎖國,交通運輸中斷且嚴重干擾了人民的工作與生活自由,反全球化的情緒拉開了各國之間的距離。一場疫情改我們對日常生活與對世界的認知,「新常態」正拉起序幕逐漸影響我們。
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長期在校內通識核心課程推動跨領域課程、培養學生國際觀、側重師生團隊合作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此次冬令營正值歐洲研究所創所50週年,特於2021年1月18-19日舉辦「後新冠疫情時代的歐洲與俄羅斯」跨域工作坊,探討新冠疫情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以及歐洲與俄羅斯在面對新冠疫情選擇策略的緣由與成效。冬令營將邀請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教師以及相關領域學者從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全方位角度解析後新冠疫情時代。藉此活動提供國內大學生、教師和有興趣社會人士了解歐洲與俄羅斯的發展及台灣在此研究領域的特色。


二、活動內容
1. 時間:2021年1月18日(一)至1月19日(二)
2. 地點: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3. 課程內容:詳議程

備註:
1.在地美食導覽行程需自費參加。
2.本論壇可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10小時。
3.報名活動者,需繳交500元保證金,全程參與活動後,將退還保證金。

保證金繳交方式:
1.【現金】於平日上班時間,至歐洲研究所辦公室(淡江大學淡水校園驚聲大樓T903室)繳交現金。
2.【轉帳】郵局代號:700;郵局帳號:2441285-0371627;戶名: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陳躍升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21/01/18 09:30 ~ 2021/01/19 17:00

報名時間:

2020/12/04 17:00 ~ 2021/01/13 17:00

活動地點:

商管大樓 B302A

活動時數:16.0 小時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其它





聯絡單位:歐洲研究所
聯絡人:陳躍升
聯絡電話:02-26215656 分機2703
傳真:
電子信箱:trex@gms.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