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的挑戰及其與印太國家的互動」國際學術研討會

活動內容:

此次國際會議「歐盟的挑戰及其與印太國家的互動」,將針對歐盟近期面臨的內部挑戰以及歐盟亞太新政策為主軸,於2021年4月14-15兩天分五個場次,邀請國內外相關領域之學者及專家,分享其研究成果:
主題一是配合歐亞時事發展。歐盟對亞洲關係上,前有「歐亞連結策略」(Europe-Asia Connectivity Strategy)及新公布的「歐盟印太政策」(the EU’s Indo-Pacific Policy)。討論焦點如歐盟、德國、法國、英國的印太政策;歐盟對中國政策;歐盟-俄羅斯-中國歐亞大戰略。
主題二集中歐盟內部危機。概括目前影響歐盟發展的事件有三:英國脫歐、移民難民偷渡風潮再起、新冠疫情。英國脫歐已於2019年本所主辦之國際研討會及2020年12月本所主辦之國內座談會邀請專家學者討論。故此次會議第二主題集中在歐盟難民危機與新冠疫情對歐盟的影響。

活動時間:

2021/04/14 10:00 ~ 2021/04/15 17:00

報名時間:

2021/03/11 08:00 ~ 2021/04/12 17:00

活動地點:

驚聲國際會議廳

活動時數:14.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100 名(目前報名人次:27)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其它





聯絡單位:歐洲研究所
聯絡人:陳躍升
聯絡電話:02-26215656分機2703
傳真:02-26209901
電子信箱:trex@gms.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