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淡江大學歐俄冬令營-歐亞大連結

活動內容:

全球化的影響拉近了國與國之間的聯繫,使得世界局勢牽一髮而動全身。在地緣政治上,亞洲地區的重要性正快速上升。亞洲西側的歐盟,面對中國帶路計畫的擴張以及美中衝突的抬面化,歐盟重新檢視歐亞關係,修正過度偏向中國的亞洲政策,轉向強化跟日本、東南亞國協、印度自由貿易,進而形塑出「歐盟印太戰略」的輪廓。亞洲的北側俄羅斯,提出「歐亞聯盟」構想,企圖建構一個集政治、經濟、軍事、人文為一體的聯盟。兩者不約而同將亞洲視為對外重點發展區域。台灣位於亞太戰略中心位置,我們有必要也需要認清歐盟與俄羅斯戰略的意圖,釐清兩者對中國關係的親疏遠近。
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適逢五十週年所慶,特舉辦「2022年淡江大學歐俄冬令營--歐亞大連結」:第一天探討面對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分別探討歐洲與俄羅斯的地緣政治及其對印太區域策略選擇的緣由與運用;第二天則是從台灣社會各層面看歐盟與俄羅斯發展,並藉由學生在歐洲參訪學習經驗瞭解歐洲生活面。期望藉由此次冬令營活動提供國內大專生和有興趣人士了解歐洲與俄羅斯研究領域的良好管道。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22/01/19 08:00 ~ 2022/01/20 17:00

報名時間:

2021/12/10 08:00 ~ 2022/01/17 12:00

活動地點:

覺生I501教室

活動時數:16.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60 名(目前報名人次:54)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其它





聯絡單位:歐洲研究所
聯絡人:郭宣宇研究生
聯絡電話:02-26215656分機2703
傳真:
電子信箱:trex@gms.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