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學院學術研究諮詢中心系列演講四

Contents:

一、演講者:林敏聰 (台灣大學物理系特聘教授、物理學會理事長)
學術專長:表面磁學,自旋電子學,一維、零維磁性材料,磁性奈米結構
二、講題:「基礎研究與創新經濟共舞」- 談台灣高教與科研的危機與轉機
三、日期:106年6月5日(星期一),下午14:00起
四、地點: 體育館SG317會議室
五、講者簡介:
林敏聰教授目前為國立台灣大學物理學系特聘教授、中研院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與應科學研究中心合聘研究員、工研院材料化學所特聘顧問以及國研院科政中心和聘研究員。同時也擔任國際期刊「應用物理通訊」的副主編 。林教授曾擔任科技部物理學門召集人,於任內積極推動科技部跨領域科技與產業政策計劃,目前也是科技部跨領域計畫項目「建立以社會需求為核心的技術創新藍圖──科技產業、創新技術與人文社會經濟的跨領域研究」 的召集人。
林教授成長於台南佳里。曾擔任台南科學園區的駐園科學家,積極推動園區廠商與大學研發產學合作。他也曾擔任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會長、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從公民運動與公民公共政策的位置關心體制改革、民主文化與社會民主經濟研究。近年來除了其物理專業之外,也關注台灣科技發展與科技產業體制、思考進步價值與經濟的互動關係,研究與推動社會民主經濟體制是其核心關心的議題。

Time:

2017/06/05 14:00 ~ 2017/06/05 15:30

Registration period:

2017/05/22 08:00 ~ 2017/06/01 17:00

Location:

體育館SG317會議室

Duration:1.5 hours
Registration Limit:40 (Current Registrants:13)
Estimated Number of Attendees:40
Attendees:teachers





Organized by:理學院
Contact Person:周文斐
Phone:分機2578
Fax:
E-Mail:phys@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