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孫維新館長演講「太空科技大進展」

活動內容:

一、時間:107年5月28日(一)晚上7點開始
二、地點: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 HC310有蓮廳
三、講題:太空科技大進展 !
四、講者:孫維新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館長
1979 年畢業於台灣大學物理系,於 1987 年獲得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天文學博士學位,隨即進入美國太空總署(NASA)工作,於 1989 年受邀回台教書,歷任中央大學、台灣大學教授,科學教育中心主任,天文學會理事長。
創新發展天文教育方法,推動天文科普活動,讓社會大眾都能接觸天文宇宙太空的科學新知,獲頒中央大學和台灣大學的教學傑出獎及社會貢獻獎,並獲得小行星命名的殊榮。
曾親自製作及主持電視影集、參與電台節目擔任長期來賓,以及撰寫科普書籍和專欄,獲得金鐘獎、金鼎獎、金籤獎,和金帶獎等台灣社會教育重要獎項。
於 2011 年起,擔任位於台灣台中的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該館兼有自然館和科技館的特色,是台灣最大且最專業的自然科學類博物館,並親自參與策展及規劃展教活動,創新博物館科學教育形式,吸引不同年齡層的民眾入館,使該館於 2013 年獲美國專業年報評選為全世界前 20 大博物館的第 18 名。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18/05/28 19:00 ~ 2018/05/28 21:00

報名時間:

2018/04/24 09:30 ~ 2018/05/28 17:00

活動地點:

友蓮廳

活動時數: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350 名(目前報名人次:130)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其它





6:30PM開始報到

聯絡單位:物理學系
聯絡人:周文斐
聯絡電話:分機2578
傳真:(02)26209917
電子信箱:phys@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