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學分】獨立書店的美好角落

活動內容:

面對博客來、誠品大型書店,一家在地經營的獨立書店如何思考求生之道?

2017年12月聽聞有河book獨立書店即將歇業,自稱女工的四位護理師聯繫原主攜手承接,以無論如河之名繼續經營,店名具體展現「滴水穿石」的意志力。書店不只是書店,它更是一個醫護站、一個解憂雜貨店,結合自身專業,他們將書店打造成療癒空間,希望每個來到無論如河的人都能放鬆的閱讀、分享與享受。遠眺觀音山、近看淡水河,河畔旁的地理位置也成為許多常客心中的秘境,一杯氣泡飲搭配一本好書、一道美麗的日河風景,一呆就是一個下午,是一淡水美好角落。

無論如河同時也是間河貓招待所,在店內總是可看到河貓悠閒來去自如,那是因為接手店家的同時,他們也接下河貓的餵養義舉,建立與河貓間的關係。你好奇一間獨立書店如何透過複合式經營走出自己的道路嗎?活動將實際走進無論如河,邀請身為精神護理師的女工二號秀眉,來與大家分享在地經營獨立書店的經驗、理念,以及與河貓間的關係。

▰▰▰ 活動資訊 ▰▰▰
📍活動時間|5/4(二)19:00-21:00
📍活動地點|無論如河
📍活動費用|免費
📍注意事項
❶活動將於前三天寄發行前通知,請務必留意您的信箱
❷本活動為免費活動,若臨有要事無法前往,請務必寄信至huchintamsui@gmail.com提前告知
❸若遇特殊情況,主辦單位有權取消活動,並予以退費

▰▰▰ 活動流程 ▰▰▰
18:40-19:00 活動報到
19:00-20:15 在地經營分享
20:15-20:30 參加者QA、團拍與小結
20:30-21:00 自由參觀

▰▰▰ 淡江微學分申請 ▰▰▰
請下載【附件-心得繳交格式】,並寫下你在本活動中的所見所聞,字數至少300字以上,並於【4/29(四)下午5:00前將心得寄至huchintamsui@gmail.com】,4/30 (五)方可獲得0.1學分,逾時不後

▰▰▰ 活動單位 ▰▰▰
指導單位|文化部、新北市政府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執行組織|創創路工作室、淡水好生活USR
行動團隊|滬青行動

活動性質:微學分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21/05/04 19:00 ~ 2021/05/04 21:00

報名時間:

2021/03/18 09:00 ~ 2021/05/04 16:50

活動地點:

無論如河(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5巷26號2樓)

活動時數:2.0 小時
微學分數:0.1
報名人次上限:20 名(額滿)
預估錄取名額:2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在地居民





聯絡單位: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辦公室
聯絡人:童皖祥
聯絡電話:
傳真:
電子信箱:huchintamsui@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