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丘上的心靈對話」-學思知行營

活動內容:

「學」習發生在每一個瞬間,
「思」考讓我們有無限可能,
「知」道和做到往往差一步,
「行」動是最好的解答方式。

營隊內容:
構成幸福的東西並不昂貴,一個人是否幸福跟身份、地位、美醜、愚智、貧富無關,因為「品德」才是通往幸福的最重要關鍵。各種重要品德,透過體驗活動與思辯討論,認識這些品德的意涵以及重要性,進而懂得經營自己的幸福人生,構築美好社會。四天的活動不是知識的灌輸,而是由個人思索和集體討論一起找出合理的解答。

營隊特色:
透過討論、對話、引導與挑戰,抽絲剝繭地思考習以為常的品德可能忽略的面向,體驗思辨的力量。在輕鬆的氛圍中,以對話與聆聽做為核心,再透過討論與反思,重新連結找到不一樣的觀點或從來沒有發現過的盲點。最後透過反思的啟發,逐漸改善自己不良習慣。自我價值、尊重、公平、欣賞、禮節、正義,六大品德議題一次滿足。

真人圖書館:「每個人都是一本獨一無二的真人圖書」,藉由探討不一樣的議題,激發不同的哲學思辨。
1.我們應該活在當下嗎?
2.父母應該為子女支付大學學費嗎?
3.我可以腳踏兩條船嗎?
4.笑話有過份不過份的區別嗎?
5.怎麼看待那些跟我立場意見不一樣的人?
6.責任衝突時,怎麼做才負責?

從別人那裡瞭解自己:
參與群體活動,從與他人的互動中重新瞭解、省思自己。

活動時間:

2022/02/17 08:00 ~ 2022/02/20 17:00

報名時間:

2021/11/25 08:00 ~ 2022/01/12 17:00

活動地點:

蘭陽校園

活動時數:48.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60 名(目前報名人次:28)
活動對象:學生





1.本活動住宿地點為蘭陽校園學生宿舍,參加人員需自備禦寒衣物、換洗衣物、盥洗用具、寢具(如睡袋)等。其餘詳細資訊將於行前通知上註明。
2.飲食習慣部分請詳填於備註欄。如:素食者請註明全素、奶蛋素等。

聯絡單位:課外活動輔導組
聯絡人:李庭瑜先生
聯絡電話:校內分機2220
傳真:
電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