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學分】🧱一日構築活動【石砌田埂體驗●石門嵩山秘境】⛰️

活動內容:

「就地取材」是傳統農村構築的特色,在陽明山高低起落的丘陵帶中,先人開墾便是取用陽明山火山岩石砌築成梯田、聚落,在交錯的水圳與石砌的田埂、房屋之間,構築出一片美麗的幾何風景。

石門嵩山地區目前還保留著新北最大面積的百年梯田,為了保存百年石砌梯田,石門嵩山社區將環境復育與文化構築行動結合,與淡江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及淡江大學建築學系合作,運用暑假期間實行梯田的田梗與石砌坡坎修復,藉由嵩山社區耆老們進行梯田復耕的修繕工事,傳承石砌梯田的構築精神,體驗從一顆石頭的疊砌,感受水稻梯田的生命力,認識自然農法的哲理。


*活動名稱:一日構築活動【石砌田埂體驗●石門嵩山秘境】
*活動時間:2021年12月18日(六)8:45出發-16:00回程
*活動地點:石門嵩山百年梯田社區(新北市石門區山溪里6-5號)
*集合地點:淡江大學游泳館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活動費用:由嵩山社區發展協會提供(伙食)
*承辦單位: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辦公室農情食課-無毒、有機印象淡水計畫
*活動行程:
10:00-12:00 認識石砌工法 (耆老傳承疊石技法)
12:00-13:00 午餐時間
13:00-15:20 農事體驗
15:20-15:30 大合照
15:30-賦歸回程

*注意事項:
1.到淡江大學宮燈教室H107找顏楨云助理繳交200元保證金才算報名錄取完成,於活動結束後退還保證金。
2.為避免影響活動進行,遊覽車將準時出發,務必於8:30-8:40抵達紹謨游泳館前報到集合,遲到將自行開車或騎車前往石門嵩山梯田。
3.沾染泥漬純屬正常,務必穿著工作服/寬鬆褲、耐髒鞋(雨鞋)、攜帶工作手套、飲水壺、毛巾、個人藥品(如:暈車藥)、防蚊液、遮陽帽子。
4.若遇特殊情況,主辦單位有權取消活動。

活動性質:微學分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21/12/18 09:00 ~ 2021/12/18 16:00

報名時間:

2021/12/01 08:00 ~ 2021/12/17 12:00

活動地點:

石門嵩山百年梯田社區(新北市石門區山溪里6-5號)

活動時數:6.0 小時
微學分數:0.2
報名人次上限:17 名(目前報名人次:15)
預估錄取名額:15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其它





聯絡單位: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辦公室
聯絡人:顏楨云
聯絡電話:02-26215656#4954
傳真:
電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