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系列講座6:夢想當老闆,你必須知道的創業甘苦談!

活動內容:

在現今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機會以及靈感人人都有。大家都夢想自己創業當老闆,卻不知道亮麗的背後經歷了多少辛酸。同樣的想法,為何有人能成功賣座,有人卻找無伯樂呢?想要創業我們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以及現實條件?為什麼會選擇創業?真正創業之後面臨到什麼樣的困境,而又是如何克服的呢?
本場講座請到成功創業的淡江校友來和所有學弟妹分享自己創業故事與建議,告訴想創業的你該如何築夢踏實!

【講師】
林芳君,畢業於淡江大學日文系,因喜愛企劃活動,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選定為專櫃蛋糕店的內部行銷企劃人員,一年後轉為公關行銷,第一份工作做滿2年後休息了一個暑假時間,這段休息時間無意間參加了一場密室逃脫實境活動,因此對於這產業產生興趣,與朋友們討論後,決定3人集資創業,並於2013年12月初正式公開品牌名稱『玩笑實驗室』,至今已經營近3年時間,累積上萬玩家前來體驗。
黃尹昇,畢業於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為甜點師傅學徒,在日本主廚旁邊擔任助手角色,2013年暑假第一次接觸到密室逃脫,於是與大學同學共同創辦,因學生時期所學與電子機關有相關聯,在創立密室逃脫活動時,主要負責機關開發,另外,由於平常興趣就是看電影打電動,因此能激發很多對於活動設計上的點子。
林芳君與黃尹昇共同創辦的『玩笑實驗室』中,所開發的每款活動全部原創,包含故事發想、機關設計等,過程中遇到不少困難,但也因為產業有趣發揮性高,符合學生時期愛主導許多大小活動的我們,希望能在演講時,與學弟妹分享創業有趣故事。

活動時間:

2016/10/26 12:00 ~ 2016/10/26 14:00

報名時間:

2016/10/24 10:30 ~ 2016/10/26 10:00

活動地點:

鍾靈中正堂(Q409)

活動時數: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200 名(目前報名人次:56)
預估錄取名額:200 名
活動對象:學生、其它





聯絡單位:職涯輔導組
聯絡人:鄭德成
聯絡電話:2350
傳真:
電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