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後法式甜點復興—細說名店、名點與時代的演進

活動內容:

歐洲各區匯集豐厚的文化歷史遺產、品味及創新科技,延續本館歷年5月歐洲講座活動,我們精心打造六場講座,帶領大家穿越歐洲數百年時空至今的發展。講者以書為引介,以不同的面向深入講題來閱讀歐洲。

今年以『閱讀歐洲的幾種方式』為題,從歐洲市場風貌、波羅的海世界遺產、歐洲繪本的創意變形、歐洲人工智慧樣貌、戰後法式甜點復興以及西西里的神秘面紗等各面向,讓大家細細體驗閱讀不同風貌的歐洲歷史遺產、蛻變及未來趨勢。

講者: Frederic/ 佛列德驛站創辦人
趙德明 Frederic, Atelier Fred - 佛列德驛站 創辦人,曾就讀於巴黎第一大學,法國高等農業學院,專長冷硬知識和雜學,在飄泊遷徙的旅途中,探索味道的意義。

《Bistrot走進巴黎小酒館》,《法式甜點傳奇》的譯者,上海《外灘畫報》旅遊專欄的特約編譯,目前投入法國羅浮宮專案,負責主審稿和編輯。

粉絲頁 臉書搜尋 🔍 【Atelier Fred - 佛列德驛站】

演講內容:

每項甜點,都呼應著當時的時代背景。當我們回想起某一道甜點的時候,回憶的其實是生命中的某一段時光與當時的社會潮流。
1945年五月,遲來的春風吹過西歐,納粹德國宣布無條件投降。而此時的法國久經戰亂,物資匱乏,各行各業與庶民飲食都才正要找回自己的地位,即便是逢年過節才能享用的甜點也不例外。
這個五月,特別邀請到Fred老師帶你走進甜點世界。本講座從戰爭的影響講起,甜點的角度切入,帶你細看法國戰後七十年的社會變遷。政府政策、土地故事、職人精神的拚搏,讓法式甜點重新站上世界的頂峰,法國全球軟實力的最佳證明。

主辦單位: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莫內模組計畫

贊助單位:Bitter Sweet

參加活動者,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活動時間:

2018/05/23 14:00 ~ 2018/05/23 15:40

報名時間:

2018/05/10 08:00 ~ 2018/05/22 22:00

活動地點:

圖書館3樓學習共享區

活動時數: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70 名(額滿)
預估錄取名額:7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校外人士
參考網址:活動網站    





聯絡單位:非書資料組
聯絡人:許小姐
聯絡電話:26215656 ext.2483
傳真:
電子信箱:sunny@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