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移動與跨文化講座】大和之心~從一服日本抹茶談起~

活動內容:

講師:陳姵瑾
講題:大和之心~從一服日本抹茶談起~
時間:11/29(五) 10:00-12:00
地點:T506

講師長年於西式飯店與日式旅館業界服務,其經歷有台北六福皇宮、北投春天酒店、北投亞太溫泉生活館、北投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等大型國際飯店/旅館,深諳提升服務品質之技巧,並精通日本茶道及多國語言。長期接觸多元文化,目前擔任華語文化課講師,以及日語與茶道教學工作 ; 並擁有日本茶道裏千家茶名(宗瑾),深耕茶道教育多年。

茶道源自於中國唐代,但經由日本僧人將飲茶習慣傳入日本,與日本的傳統文化融合後, 「茶道」成為日本傳統的文化已有400餘年的歷史。隨著時代的淬煉,發展出其獨特的品茶藝術及飲茶方式,而且更是成為日本人修身養性、待人接物、提高文化素養和進行社交的方法之一,茶道的精神也是反映出人生的哲學。

講師將透過深入淺出的歷史故事與茶道的示範演出,帶領著各位感受一期一會,珍惜當下的和.敬.清.寂。

皆様、ようこそ!どうぞ茶道の世界へ~

活動時間:

2019/11/29 10:00 ~ 2019/11/29 12:00

報名時間:

2019/11/20 08:00 ~ 2019/11/28 22:00

活動地點:

T506

活動時數: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50 名(目前報名人次:12)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





聯絡單位:日本語文學系
聯絡人:廖育卿老師
聯絡電話:分機2705
傳真:
電子信箱:sij_icj@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