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善用Scopus資料庫

活動內容:

Scopus 為全球最大的索引摘要資料庫,包含期刊、書籍及會議論文,提供跨學科的世界研究成果綜合概述,並具備智慧工具來追蹤、分析研究並將研究視覺化。資料庫也提供許多不同類型的多元指標,供使用者針對研究文獻、期刊、研究者從不同面相評估文獻與期刊的影響力、研究的學術產出,泰晤士報世界大學排名、QS 世界大學排名、上海交大世界大學排名都有使用 Scopus 資料庫。
本次課程將帶大家認識Scopus,包含資料庫搜尋技巧、搜尋結果分析及各項指標說明,過程中,透過一人一機的方式,可同步操作練習,快速上手!

※參加者請保持 1.5 公尺社交距離或佩戴口罩;如有發燒、感冒、咳嗽、流鼻水、嗅/味覺異常或其他身體不適之症狀者,請勿參加。※

活動時間:

2021/05/11 14:00 ~ 2021/05/11 15:30

報名時間:

2021/04/26 09:00 ~ 2021/05/11 12:00

活動地點:

圖書館 U301

活動時數:1.5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40 名(目前報名人次:25)
預估錄取名額:35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





聯絡單位:參考服務組
聯絡人:林玳安
聯絡電話:02-26215656#2652
傳真:
電子信箱:dianelin@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