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古老生息雨林,留下那土地與風的聲音

活動內容:

*講題介紹
穿梭在婆羅州與蘇門答臘森林裡,看見長鼻猴在樹梢間逍遙覓食,紅毛猩猩寶寶大眼揪著我瞧,聆聽森林鳥羽精靈的奏鳴,觀察光影在葉隙間的跳動;跟著原著民學習編織與跳舞。這森林裡的一切,在遇見的當下,喚起了人跟土地連結的那份悸動。

只是這些林間物語,正以驚人的速度消逝中,如果有一天,風吹過不再帶著樹葉的氣味,我們該怎麼辦?森林邊陲,有一群傻人們,堅持不讓這件事發生,他們的故事,將慢慢被傳述下去。

這是一段人與土地對話的旅程,這其中,我看見了生命的無限可能。

*講座形式
照片及影片投影,現場展示DM或森林自然物。

*講者介紹
林貞妤
生態保育團體講師,關注生態與人文議題;生態旅遊領隊,行旅至各大洲雨林的保育前線區,帶領民眾在國內外做人文生態解說,於政府、民間機構、電台等單位分享旅遊經驗。
2008年 紐西蘭《綠色和平Greenpeace》國際保育組織森林保育員
2008年 英國Exeter大學生態保育碩士課程研習
2009年 British Trust for Conservation Volunteers(BTCV)棲地復育員
2009年 南非各大國家公園實習動物復育
2011年 走入亞馬遜,雨林生態與原住民文化保育之旅
2011年 世界公民島旅行家大獎、HTC世界採訪大獎
2012年 走訪巴布亞新幾內亞、馬達加斯加、肯亞、印度雨林
2014年 印尼婆羅洲、蘇門答臘熱帶雨林復育之行
2014年 創立《蓋亞行者》,推動生態旅遊與環境課程
2014年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壯遊臺灣-尋找感動地圖」入選獎
2014年 澳洲永續生活設計考察之旅

活動時間:

2017/05/03 19:00 ~ 2017/05/03 21:00

報名時間:

2017/04/24 08:00 ~ 2017/05/02 17:00

活動地點:

商管大樓 B428

報名人次上限:60 名(目前報名人次:32)
預估錄取名額:6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





聯絡單位:課外活動輔導組
聯絡人:李庭瑜先生
聯絡電話:校內分機2220
傳真:
電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