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會議展覽專業人員認證說明會

活動內容:

依據2010年經濟部「台灣會展產業行動計畫」白皮書顯示,我國會展產業所創造的就業機會,從2009年的39,649人,增至2010年的42,519人,及2011年的45,389人,每年呈現8%的年成長率,遠大於其他產業的市場需求,預估至2013年後,每年所創造的工作機會將超過50,000個,且在未來的黃金十年中,此市場人力需求將持續成長。

為此,職涯輔導組特舉辦【2016會議展覽專業人員認證說明會】,為本校同學解說、介紹目前會展人員證照的現況與準備要訣,提供有心成為會展人員的你一個初步了解的機會,不必再自己上網胡亂搜尋不完整的資訊。

歡迎有意考取會展人員證照並從事會展相關工作的同學報名參與。
--
講座時間:105年12月13日(二)12:00-14:00
講座地點:淡江大學淡水校園鍾靈中正堂Q409
講座講師:倪家珍 老師
--
台灣屬於島國經濟型態,對外貿易一向為經濟發展之命脈,長期以出口帶動經濟成長,而會議及展覽正可提供國際間技術、文化與學術交流合作之重要平台,廠商展示宣傳介紹產品與服務之行銷利器。由於會展產業的龐大發展潛力與經濟動能,政府將其列為重要新興服務業之一,產業對於會展專業人才的需求亦有成長的趨勢。

專業會展策劃和營銷人才究竟要做哪些具體工作?會展策劃和營銷的主要工作有:1.前期準備工作,即會展立項策劃和會展項目可行性分析;2.具體籌備工作,如會展品牌形象策劃等;3.招展和招商工作,包括招展策劃與展位營銷等;4.會務和管理工作,包含會展服務和現場管理等。

勞動保障部門對會展策劃師主要工作內容的描述是:1.會展(會議、展覽、節事活動、場館租賃和獎勵旅游等)項目的市場調研;2.會展的立項、主題、招商、招展、預算和運營管理等方案的策劃;3.會展項目的銷售;4.會展的現場運營管理。
--

活動時間:

2016/12/13 12:00 ~ 2016/12/13 14:00

報名時間:

2016/12/03 13:30 ~ 2016/12/09 17:00

活動地點:

鍾靈中正堂(Q409)

活動時數: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120 名(目前報名人次:114)
預估錄取名額:12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學校自聘人員
參考網址:MICE人才培育與認證計畫    





聯絡單位:職涯輔導組
聯絡人:白辰幃
聯絡電話:02-26215656#2019
傳真:
電子信箱:career@staff.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