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者校園講座:姚尚德/〈默劇出走,中國與台灣小角落〉

Contents:

講者:
姚尚德先生

講題:
〈默劇出走,中國與台灣小角落〉

講者簡介:
旅法肢體默劇表演者。近年劇場單人作品:<孩子 L’Enfant>回溯創作者童年遭受性侵經驗,詰問傷痛,反思人生。<血肉>借自殺炸彈客為題,探討肉身於暴力之中被迫形成的荒謬物質性。<博物館>化身出土古蹟,反諷都市更新下“創造歷史”的荒謬。<驅。殼>則利用廢墟空間展開意識的肉搏戰,以演出者赤裸軀殼挑戰觀看者集體的被動性。2011年,姚尚德走出劇場,變化場域。透過雲門流浪者計畫,至中國大陸江蘇、四川、雲南、甘肅、內蒙、北京等地,深入民眾生活街廓,進行「默劇出走」街頭演出。2012 年再延伸該計劃,以野孩子肢體劇場名義開始走訪「台灣小角落」,走進偏鄉小學、原民部落、城市裏具有特殊議題及社會公益之處,試圖讓身體重回社會與人的連結裏,並在台灣這片土地上尋找共感的生命力。

講座內容簡介:
一張默劇白臉帶我走過了中國及台灣許多的城市鄉鎮,穿梭小巷人群,藉由表演,與人與環境展開交流與對話。交流之中,一段段故事因此被創造被連結,有感動、爆笑、也令人反思。在笑聲、罵聲、掌聲以及有時的冷漠之聲中,默劇持續出走,走進人群,走進對土地的愛護裏,也走進藝術與社會的思考之中。

Time:

2014/05/01 19:00 ~ 2014/05/01 21:00

Registration period:

2014/04/15 08:00 ~ 2014/05/01 15:00

Location:

商管大樓 B515

Duration:2.0 hours
Registration Limit:100 (Current Registrants:36)
Estimated Number of Attendees:100
Attendees:teachers、students、staff、校友





Organized by:學生事務處
Contact Person:李庭瑜
Phone:校內分機2398
Fax:
E-Mail:189738@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