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學分】通識工作坊~生活美學系列~怎樣我就是用肚臍看人的—認知自我戲劇肢體工作坊(二)~無基礎可

活動內容:

【微學分說明】
1、報名參加本活動且無缺席或遲到早退,可獲得微學分數0.1學分。
2、微學分修習僅限淡水校園學生,相關規定請洽詢教務處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分機2125)。
3、出席人員請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或佩戴口罩,如有發燒、感冒、咳嗽、流鼻水、嗅/味覺異常或其他身體不適之症狀者,請勿出席活動。

【工作坊內容】

1.開課主題:通識工作坊~生活美學系列~怎樣我就是用肚臍看人的—認知自我戲劇肢體工作坊(二)

2.授課時間:110年11月12日(五),下午2時至5時。

3.授課地點:L209實驗劇場

4.授課內容與大綱:
嗨!我是子玲。從大學心理系畢業後,在劇場闖蕩16年,現在是全職劇場導演與演員。我大學時,曾被老師說過:「你們一點也不了解其他人,只在想自己的心事。就好像每天在盯著自己的肚臍看一樣。」

長大以後才發現,這不完全是我的錯。從小學國中高中到大學,幾乎佔滿人生一半的求學歲月裡,太少課堂鼓勵我們去看自己是誰,更別說去了解謎樣的他人了。

無論是去了解自己、別人,還是人與人一起構築起來的社會,都是一件不容易但是超級好玩的事。有時我甚至覺得,這才是我們讀書的目的。

因此,這個工作坊裡,我會帶你玩很多肢體遊戲,讓你發現更多你還不知道的自己,以及探索戲劇情境裡的人我關係。像偵探ㄧ樣,對自己和他人腦袋裡到底裝什麼,來一趟抽絲剝繭之旅。

看到這裡,就算你有一點害羞,只要你對以上有興趣,我們就在工作坊相見吧!

對了,別擔心,這個工作坊裡,沒有任何一個人的肚臍需要被露出來 ( 笑 )


5.人數:20人

【本活動對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4:確保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講師簡介】

講師簡介:

彭子玲 烏犬劇場藝術總監
劇場與藝術教育工作者。輔仁大學心理系畢業,現任「烏犬劇場」藝術總監。

長年以社會療癒取向之心理學,以及劇場展演,帶領不同年齡層不同背景的參與者,以舞蹈、戲劇、繪畫書寫等創作方式,探索社會與個人生命史的交互作用,長出看待自我的新眼光。

導演作品
2011年,烏犬劇場 編、演女性生命故事獨角戲作品「豐饒之地」入圍 第十屆台新藝術獎初選
2013年,烏犬劇場導演作品「你用不上那玩意」獲 牯嶺街小劇場最佳年度演出
2015年,執導烏犬劇場「我要乖乖的活著」獲第十四屆台新藝術獎提名。
2017年,執導烏犬劇場「二路埋伏」獲牯嶺街小劇場年度評審團大獎。
2020年,執導烏犬劇場「Stoned Monkeys 麻嗨猴」獲北藝中心創作前期獎助計畫。

其他演出編創作品有 :差事劇團《吾鄉種籽》、狂想劇場《解》、壞鞋子舞蹈劇場《如果用一個方程式不能超度你》編導演 、窮劇場《懶惰》、背包客劇團《未知的旅行》、壞鞋子舞蹈劇場《彩虹的盡頭》、《渺生》等作品。

活動性質:微學分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21/11/12 14:00 ~ 2021/11/12 17:00

報名時間:

2021/10/13 08:00 ~ 2021/11/11 17:00

活動地點:

待定,另行通知

活動時數:3.0 小時
微學分數:0.1
報名人次上限:20 名(目前報名人次:18)
預估錄取名額:2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其它





聯絡單位: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
聯絡人:張助理
聯絡電話:02-26215656分機2125
傳真:02-26229758
電子信箱:ata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