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夯、最Hot 103年度「專利資料庫檢索與應用」說明會

活動內容:

你想比媒體更早知道I Phone、I Pad、SamSung、HTC最新產品發展趨勢嗎?
你想知道國際大廠在想甚麼?在發展甚麼嗎?
你想知道甚麼技術、甚麼商品,未來是最前衛、最炫的商品?
21世紀是創新時代,但..『創新與創意』商品化後,要怎麼保護它?
當你提出新的Idea,想要商品化,不知道會不會侵害他人專利?你該怎麼辦?
當你提出一份技術研究報告或產品開發企劃,不知道是否有人提出類似想法?
如何由專利,找出產品技術發展趨勢?
讓『大師』來為你解惑

一、專利資料庫對產業的重要性:
專利資訊是各種產業中最尖端、最能創造競爭優勢的技術指標,根據相關研究報告指出,在各種期刊、雜誌、百科全書等技術資料中,唯一能夠揭露技術核心者僅有專利資訊,同時,在發明說明中更蘊藏 90~95% 之研發成果,且其中約有80% 並未記載在其它的資料文獻中。
能夠掌握專利資訊,就能夠掌握產業的趨勢與攻防策略,透過蒐集、分析專利資料,除可避免重覆研發,更可了解競爭對手研發方向,先一步進行布局。

二、專利資料庫運用及加值
將專利資訊中的相關要素(例如:IPC 分類、產業分類、關鍵字詞、專利權人、國家、年代、引用文獻等)進行交叉分析,不僅可作為研發創新及侵權訴訟使用,更可廣泛運用於阻絕與迴避設計、各類型專利布局、尋找技術缺口、技術移轉及合縱連橫等商業運作。

活動時間:

2014/10/28 09:00 ~ 2014/10/28 12:00

報名時間:

2014/10/14 11:00 ~ 2014/10/28 08:30

活動地點:

鍾靈中正堂 C

活動時數:3.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80 名(目前報名人次:48)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其它





機會難得,趕快報名(
茶點)

聯絡單位:產學合作組
聯絡人:王乾又
聯絡電話:02-26215656-3595;0972531408
傳真:02-26232154
電子信箱:144171@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