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跟蹤者-把Mapping作為方法

活動內容:

和客觀描述場地已有元素不一樣的是,mapping是一個發掘場地的隱藏特征並真實呈現我們所居住的日常生活空間的過程,一個從持續觀察到發現和介入的創作過程。Mapping是一種觀看世界的方法,它的功能不是客觀描述現實,而是重塑人們真實生活的世界。

主講人:何志森博士-Mapping工作坊發起人
華南理工大學建築學院副教授
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建築與城市設計學院兼職教授
扉美術館館長

何志森是一名建築師、策展人和教育者,是著名跨界組織Mapping工作坊創始人。何志森曾任教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設計學院和香港大學建築學院,現任教於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RMIT)建築與城市設計學院和廣州華南理工大學建築學院,其作品曾在威尼斯雙年展、韓國首爾建築城市雙年展、深圳-香港建築/城市雙城雙年展、意大利馬裏諾·馬裏尼博物館等地展出。

2015年,何志森從澳洲返回中國大陸,並發起了Mapping工作坊。在之後6年間,何志森在世界各地80多所高校共舉辦了超過120場的Mapping工作坊,其中包括哈佛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北京大學、臺灣淡江大學等世界知名學府。2018年,中國《人民日報》就何志森的工作事跡和教學理念曾專門發文評論。2020和2021年,中國中央電視臺CCTV記錄頻道和新聞頻道也分別拍攝了兩部何志森的Mapping工作坊教學特別節目。除此之外,國內外數百家媒體也對Mapping工作坊做過不同程度的探討和報導,如香港南華早報、美國時代周刊T-Magazine、時尚先生、三聯生活周刊、人物、新周刊、南方人物周刊等雜誌。在今天, Mapping工作坊正在影響越來越多的學生和社會從業者,用mapping為主的教學方法也慢慢成為了很多中國高校教學改革的參考方向。

2021年,何志森被《新周刊》雜誌授予中國年度新銳版「年度藝術家」稱號。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22/03/17 16:00 ~ 2022/03/17 19:00

報名時間:

2022/03/03 08:00 ~ 2022/03/16 17:00

活動地點:

V101

活動時數:3.0 小時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校外師生





聯絡單位: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
聯絡人:劉雅虔
聯絡電話:0917727133
傳真:
電子信箱:liuyaqian0925@gmail.com